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素食護生 :健康

 

預防心腦血管病記住三個三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對付心腦血管疾病,關鍵是要把好三關。第一關,別讓它得病。第二關,有了病也沒關系,別讓它發病。第三關,發病也沒關系,別耽誤治療。如果這三關把住了,那就很安全了。

  掌握三個半分鐘 什麼是三個半分鐘?就是你早上醒來不要馬上起床,而是要有步驟地分三步起床。如果馬上起來,容易出現體位性低血壓,血壓一低就會出現暈倒、心肌供血不足、心絞痛發作、心肌梗死等意外。因此,不妨按照下面三個步驟進行。

  第一步,醒來以後躺在床上半分鐘,伸伸懶腰,不要立刻起床。

  第二步.坐起來後靠在床頭半分鐘。這個半坐的體位使心髒和血管的負擔開始加重,因為頭在上面位置,但是腿還是平的。

  第三步,把腿下垂,再等半分鐘,使心血管系統適應直立狀態。

  生活中很多人都有一個習慣,就是用鬧鐘把自己叫醒。有時鬧鐘不在枕邊,就一下子站起來把鬧鐘關掉。這個動作極其危險,因為沒有遵循三個半分鐘。我們收治過一些患者,他們夜間醒來時,就因為鬧鐘響了,趕緊翻身起床,立即感覺天旋地轉,有的人眼前一黑當時就摔倒了。

  堅持三個半小時 它是指早上走路半小時,中午午睡半小時,下午或晚飯後散步半小時。研究表明,冠心病患者堅持午睡半小時比不午睡者死亡率減少30%。

  記住三步曲 對於心腦血管疾病來說,發病也沒關系,關鍵是千萬別耽誤。要記住以下三步曲。

  第一步,千萬別緊張。不要驚慌失措、原地休息、不要動,越緊張耗氧越多,越動耗氧越多。

  第二步,如果你身邊有硝酸甘油,應立即含在舌頭下面,以緩解血管痙攣;如果有阿司匹林,嚼碎了,服用lOO-300毫克,可以預防血栓形成。

  第三步,求救。患者應打電話找家人或朋友幫助自己找醫生。如果自己去找醫生,上下樓很危險,增加了心肌耗氧,加重心肌缺血。

  如果出現心絞痛,到醫院就診的時間越早越好,原則上應在症狀發生6小時之內。這是因為心肌梗死後,心肌細胞壞死得很快,這個時間是非常寶貴的。出現症狀後立即到醫院,3小時之內打上溶栓藥,救治成功率會達到70%—80%;拖延到6小時,成功率就只有50%—60%;拖延到6小時以上,則只有30%左右的效果了;到了12小時以後,就基本無效了。因此,這個時候每一分鐘都是寶貴的,絕不能拖延。


 

上一篇:如何看懂自己的體檢報告?
下一篇:放下屠刀,立地成佛(漫畫)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