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到寺廟燒香拜佛,到底應該跟佛菩薩說什麼?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雖然信仰佛教的人越來越多,但是其實有很多燒香拜佛的人,他們的動機並不如法。三年前曾經有一位居士對我說,某一個廟門口,有一位老太太手裡拿著高香,祈禱佛菩薩說:“觀音菩薩呀、佛菩薩呀,我的兒媳婦對我不好,讓她早早受到懲罰吧!”這哪裡是在學佛呀?明明是害人,太可怕了!這種東西簡直是離佛教千裡之遙。還有這樣說的:“神佛呀,讓我賺多少多少錢吧,我拿著多少多少錢來給你燒高香……”這些是要佛菩薩替你出氣、合伙做生意。

  燒香本身非常好,祈請長壽健康、無病無災,這當然是有用的。不過要記住,不要拋下主要的問題,只說次要的問題。我們最主要的問題是什麼呢?

  在燒香的時候,第一個要祈禱的就是:

  願一切諸佛菩薩加持於我,讓我相續當中無數世來傷害我、令我在種種地獄、餓鬼、畜生等三惡道、及人、天、阿修羅等六道輪回中不斷流轉的因緣,即貪、嗔、癡、慢、疑等一切煩惱悉皆消除!

  令我生起大慈大悲、菩提心、布施、持戒、忍辱、精進、禅定、智慧等波羅蜜多,速速脫離輪回之苦到達永久安樂的菩提果位吧!願一切諸佛菩薩保佑我、加持我,令我在今生得到人身之際,能解救天下一切有情父母眾生、速速證得佛陀果位!

  如果我今生成不了佛,那就令我往生西方極樂佛國,在阿彌陀佛那裡修行佛法吧!證得佛陀果位之後,我即能報答一切眾生的恩德!祈請令我達到如此殊勝的因緣吧!為成辦這個目的,讓我今生中修佛法的一切因緣,即善緣、福祿壽財、智慧、慈悲、德能等一切順緣悉皆增長吧!將修這樣殊勝法的一切違緣,特別是疾病、災難、痛苦和障礙等等一切障礙和違緣悉皆消除吧!

  與我有關的每一個人,令他們消除一切違緣、俱得一切順緣!包括我的兒女、我的父母、還有我的親朋好友等,令他們遠離一切疾病、災難等違緣,獲得一切順緣,並且令他們心如法、法如正、正如道、速速證得佛陀果位吧!

  我們要如此祈禱燒香,這樣既沒有放棄主要的問題,也達到了次要的目的,現前和究竟都圓滿。

 

上一篇:渡己如渡人
下一篇:從細節看一個人,是否值得你去深交?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