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活佛轉世”的三大必備條件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活佛轉世”應當具備三個條件:一是當地多數信教群眾和寺廟管理組織要求轉世;二是轉世系統真實並傳承至今;三是申請活佛轉世的寺廟系擬轉世活佛僧籍所在寺,並為依法登記的藏傳佛教活動場所,且具備培養和供養轉世活佛的能力。“活佛轉世”應該履行一定的報批手續,一般的活佛由省、自治區人民政府宗教事務部門審批;有較大影響的活佛,報國家宗教事務局審批;特別重大影響的活佛,報國務院審批。

  真正的活佛都有一個特殊的身份證件和獨有的活佛證號。這個證件和身份證一樣大小和材質,上面寫著姓名、法名、佛號、教派、寺廟,活佛證號有14位數。

  藏傳佛教界對近年來社會上出現的假冒“活佛”四處行騙的行為深惡痛絕,紛紛呼吁政府建立一個活佛網絡查詢系統。

  據了解,這個系統不久就要建立起來了,一個活佛是真是假,上網一查便知。

  仁波切

  是藏文(rin-po-che)的音譯,意指“珍寶”或“寶貝”。這是廣大藏族信教群眾對活佛敬贈的最親切、最為推崇的一種尊稱。廣大藏族信徒在拜見或談論某活佛時,一般稱“仁波切”,而不呼活佛系統稱號,更不直接叫其名字。在活佛的多種稱謂中,“仁波切”是唯一普遍使用的一種稱呼。

 

上一篇:大安法師:得人身有多難?
下一篇:天人壽命有多長?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