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素食護生 :健康

 

你的頸椎健康嗎?看看你的眉毛便知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中醫很講究望聞問切,從觀察你的面相可以了解到一些疾病症狀。眉毛與頸椎的關系也是很密切的,那麼怎樣從眉毛觀察頸椎健康呢?一起來看看中醫是如何解析的。

  醫學證明,人的面部尤其是眉毛與頸椎健康關系密切,這主要是因為眉毛的中間眉心位置是第七節的頸椎的一個壓力點,如果頸椎一旦出現了問題就會通過這個壓力點反應到眉毛上的,因此,如果頸椎出現問題基本上都可以通過眉毛來判斷。

  1 眉心的黑頭粉刺特別粗大,是因為頸椎壓力太大。因為這裡反射的是第七節的頸椎的壓力點。假如頸椎很不舒服或者壓力很大,眉心這個地方的毛孔就會變得粗大。

  2 眉毛長痘痘

  眉毛長痘痘多是因為坐姿不當造成頸椎過於疲勞。由於坐姿不正確或長時間保持同一坐姿,使頸椎處於長時間的向前屈的疲勞狀態,頸後肌處於強直狀態,違背了正常的頸椎生理曲線,這就很容易造成頸椎病的疲勞。

  3 眉心疼痛

  眉心疼痛常常是伴隨著頸椎疼痛出現的,其原因是由於頸椎骨質增生壓迫三叉神經所造成的疼痛。

  4 眉心疼痛眉毛脫落提示什麼

  眉毛異常脫落主要是因為頸椎偏位。由於偏位的頸椎壓迫了神經根,引起大腦神經系統、血液供養系統的供給不足,使供給身體毛發的營養受到阻礙,產生眉毛脫落現象。同時也可伴有脫發現象的發生。

  5 眉毛高低水平 — 頸椎屈度的異常

  兩條眉毛出現一高一低,也是頸椎出問題的表現之一。由於頸椎屈度的異常,導致出現各種顏面部的問題。在外觀上,可以看出臉部眉毛高低不平,鼻梁歪斜,眼睛比例不對稱,鼻孔大小不均,嘴角高低不等現象。

  6 眉毛下垂 — 頸椎內外平衡失調

  眉毛下垂多是頸椎內外平衡失調而造成的面部神經麻痺。頸椎內外平衡失調可造成軟組織炎症、充血、水腫、供血不足,因而導致造成耳面神經血液循環障礙而致面神經麻痺。

  只要頸椎不舒服,眉毛就會像健康報告一樣清楚地“寫”出來。建議抽出些空閒時間,做做下面這套放松操,可以緩解你的肩、頸部不適。以下保健方法大家不妨試試。

   

你的頸椎健康嗎?看看你的眉毛便知 - 子孫滿堂 - zheng101052c子孫滿堂的博客

 

  溫馨提醒,動作要緩慢,每日只做一次,每次5~10分鐘,具體動作如下:

  1、坐位,雙手交叉、掌心向前、置於頭後頸下部,兩肘外展。

  2、以脊柱腰骶部為定點,前屈頭頸,感覺頸背部有不適點時停頓15秒。保持坐姿不變,再做頭頸部向後仰、向左右側彎、向左右旋轉的動作,如在某一點感覺不適,同樣停頓15秒。

  3、同樣坐姿,手掌翻轉,掌心向後,再重復一遍動作。 當然,觀察眉毛只是判斷頸椎健康與否的一個自測小方法。頸椎如果出現不適,應當及時去專業的醫院進行正規的檢查和治療。

  那麼,頸椎病該怎麼預防呢?

  1五分鐘頸椎操

  即使身處人多的辦公室,你也可以很好地保養頸椎,比如利用工間休息練習一下頸椎操:端坐,全身不動,單頭部運動,分別做低頭、抬頭、左轉、右轉、前伸、後縮;順、逆時針環繞動作。每次堅持5分鐘,動作要輕緩、柔和。

  2適當戶外運動

  軟骨組織的營養可不是通過血液供給的,而是通過壓力的變化來進行營養交換。如果缺乏活動的話,軟骨就會遭遇營養不良,進而導致退化,增加戶外活動是養護頸椎的方法之一。推薦:游泳、打球、瑜伽等鍛煉方法。

  3中藥熱

  將小茴香些許、鹽半斤一起炒熱,裝入布袋,放在頸背部熱敷30分鐘。每日1 次。可改善頸背部血循環,緩解肌肉痙攣。注意,別讓溫度太高或時間過久。

  以上是關於中醫推薦的從眉毛看頸椎健康的內容介紹,預防頸椎病,在日常生活中不妨也多觀察觀察你的眉毛。

 

上一篇:大安法師:“都攝六根,淨念相繼”的意義
下一篇:何為華嚴三聖、西方三聖和東方三聖?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