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大安法師:消彌戰爭,維護世界和平,從戒殺放生開始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放生是我們大乘佛法傳達慈悲、平等精神一種很好的方式。尤其在中國大陸,長期以來都認為——以人為中心,對一般的動物沒有平等的、保護的觀念,所以濫殺、濫捕成了一個普遍現象。大家都喜歡吃這些東西,造就了很多的殺業。所以力挽狂瀾就是要多去放生。聽說秦皇島放生都很踴躍,說明我們信眾善根深厚。沿海地區的眾生喜歡吃海鮮,養殖業各方面很多,這些都是造下了很大的殺業,以後都會有果報的。所以我們沿海地區的佛弟子為了消彌這些眾生造下的殺業,要做這方面的事情。我們東林寺也有一個慈善放生的東林護生會,專門從事放生的工作,不僅在我們九江、南昌一帶,甚至我們也會在全國各地去推動。只要有緣的地方我們都會合作,前不久我們護生會也來到秦皇島跟大家一塊放生。

  我們護生會每年放生都要達到幾百萬。前不久我們護生會的心開師過來了,他說最後把錢都放完了,還碰到了三十多頭牛,怎麼辦?怎麼辦?已經答應救了。牛是人類的朋友,它對人出了大力,古人都不忍心去宰殺耕牛的——有一顆厚道之心。所以我們就決定把這些牛一定要救下來。雖然護生會的錢已經用完了,我們在基金會其他部門就先挪用了一些錢來做這項工作,其目的就是要讓世人警醒,要像對待多生多劫的父母一樣對待一切動物。佛教傳達的驚心動魄的信息:這些豬、牛、馬、羊、雞、鴨都是我們多生多劫的父母。我們對它們孝順都來不及,怎麼敢去殺它?怎麼敢去吃它的肉?吃它的肉,以後這些動物就會吃我們的肉,半斤還八兩,絲毫不爽。這個殺生也是導致戰爭、屠殺的一個根源,所以消彌戰爭,維護世界和平,就從我們戒殺放生開始。

  摘自大安法師新浪博客《放生、戒律與往生、團結、帶業與往生、帶新業還是舊業 》

 

上一篇:洛桑陀美金剛上師:慈悲,你了解了嗎?
下一篇:待宰老牛哭泣如嬰兒,感動屠廠工人湊錢買下送佛寺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