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福報要存在哪裡?三寶門中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在弘一大師編輯的《地藏菩薩感應》中,有一個故事,唐朝時有個人,以打獵為生,有次在山中,看到一個放光的木心。經過幾次都是放光,覺得神異,就把它放到家裡。後來上山打獵,碰到一只老虎,剛好弓箭又斷了,老虎要咬他,這時跑出個丑陋的光頭大漢,拿著一把木棍,趕著老虎跑了。晚上夢見光頭大漢說,我是你家的木心,你曾祖父在此建地藏像,寺院佛像已經毀了,我是地藏像的木心,因為你是他子孫,所以能看到我放光,你遇老虎時,我特來救你。這個獵人夢見後,從此就不再打獵而落發為僧。

  這個故事,說明人的福報要存在哪裡?存在三寶門中最好了。古人說,留財富給兒孫兒孫會敗壞,如果兒孫能發達,自然不要你的財富,留也無用。如果兒孫不發達,你的財富他也守不住,留也無用,不如積陰德。這個獵人的祖先就因為造了地藏像的功德,地藏菩薩就來救他的子孫,這就是最好留陰德的方式。

  在我們老家,有個真實故事,在唐朝時,有個人把地皮供養出來給寺院。後來他的子孫,姓羅的,有17人在朝廷為官。這也是福蔭後代的最好方式。

  《法華經》中說,在三寶門中供養,福不唐捐。如果種稻谷,有發芽和沒有發芽,沒有發芽就叫唐捐。福不唐捐,就是一定會發芽。我們在三寶門中做一點善事,都能成熟,都能得到大果報。所以要相信佛菩薩的加持力。

  民間有個錯誤想法,覺得祖先會來保佑兒孫。但是,除非這個祖先培了很厚的福德,是這個福德會來恩澤子孫。如果祖先福德淺薄,自己都在惡道希望子孫給予救拔,又如何能恩澤子孫呢。積累陰德,才能恩澤子孫。而所有陰德中,以供養三寶陰德為大。

 

上一篇:邪淫的13種因果報應
下一篇:妙祥法師:如何引導他人信佛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