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法語:如果我們心量很狹小,縱然念佛也不能往生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1 佛在經上說,念佛的功德不可思議,念彌陀名號,阿彌陀佛的威德、神力能除十方眾生無明黑暗,幫助一切眾生得生淨土。

  2 念佛這個因太好了,世出世法沒有一樣能跟它相比,這是什麼?眾生成佛的真因,他將來成就肯定靠這句名號。所以這個功德不可思議,念佛的人決定得生。

  3 但是佛又說了,有很多眾生天天念佛,念佛憶佛,無明沒破,他求往生,最後不能往生,這又是為什麼?他不如實修行,他念這句阿彌陀佛,心跟佛不相應。什麼叫相應?念念求生西方極樂世界,這一念就相應;如果還求這個世間的名聞利養,這就不相應。

  4 阿彌陀佛的名號,意思是無量覺、無量智、無量慈、無量悲,他心量小,這不相應,所以他不能往生。念阿彌陀佛的人,要知道阿彌陀佛心包太虛、量周沙界,我們也用這個心量去念,跟阿彌陀佛就相應;如果我們心量很狹小,不能容忍、不能包容,這跟阿彌陀佛不相應,用這個心念佛不能往生。

 

上一篇:純素食者的血液抗癌能力是普通人的8倍
下一篇:慈城羅珠堪布:生命的真相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