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法語:往生淨土有把握,我們心裡多自在、多快樂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1 《般若經》上說,“一切法無所有,畢竟空,不可得”,善因善果不可得,惡因惡報也不可得,你心就清淨了。

  2 真正發願求生淨土的人,要把這個世界真的放下,不要把世間拉拉雜雜的東西放在心上,為什麼?這些東西都是妄想分別執著,你不肯放下,你虧吃大了,你出不了六道輪回。

  3 凡夫跟佛菩薩不相同的地方,就是諸佛菩薩放下,凡夫不肯放下、不能放下,差別就在此地。

  4 你不放下,你沒有覺悟,你是迷惑顛倒,你就是凡夫。你能放下,才能與阿彌陀佛感應道交。不肯放下,雖念佛也不能得感應,這是不能不知道的。

  5 什麼都要放下,什麼都是假的,沒有一樣是真的,學佛要知道怎樣去修、怎樣去學。世間法隨緣妙用,決定不執著、決定不分別、決定不占有,統統放下了,你隨時可以往生;你還放不下,還有留戀,你往生不了。

  6 我們取西方淨土最重要的是要修清淨心,我們用一句佛號,做修清淨心的方便法。換句話說,修淨土的人無論在什麼時候、無論在什麼處所,起心動念都要把它歸到阿彌陀佛,心裡頭不動念則已,動念就立刻把它換成阿彌陀佛。

  7 念念都是阿彌陀佛,我在五欲裡起了貪心,阿彌陀佛,趕快換過來;逆緣裡面起了嗔恚心,趕快阿彌陀佛換過來,絕對不要叫貪嗔癡增長。貪嗔癡這個念頭起第一念,不要繼續起第二念,第二念就是阿彌陀佛,給諸位說,這叫念佛,這叫真正修行。

  8 釋迦牟尼佛在《無量壽經》上告訴我們,阿彌陀佛的別號叫清淨平等覺,念阿彌陀佛就是念清淨平等覺。我們念念都是阿彌陀佛,我們的心永遠住在清淨平等覺上,我們的心跟阿彌陀佛相應,我們往生有把握,我們心裡多自在、多快樂!

 

上一篇:淨空法師法語:唯獨這個法門可以帶業往生
下一篇:宣化上人:消減天災人禍最根本的方法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