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原創

 

青蓮的學佛之路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媽媽信佛,家裡供著觀世音菩薩,她每天早上起來禮佛、念經,初一、十五堅持吃素,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常掛嘴邊,平時定時去廟裡參加佛事活動。我把這看作是媽媽填補老年精神生活的一種方式,不表揚不批評,只要她覺得有事做就行。

  她時常拿著經書讓我幫著復印,我復印給她,她去送給朋友們,並對我說:你幫著印經有功德。媽媽常對我說,不管吃素與否,你念念阿彌陀佛,很好。我聽了,也就一笑了之。

  朋友幾次向我推薦去聽講經,我趕緊岔開話題。這樣的日子一直持續到孩子中考,朋友幫我為孩子去廟裡報了名做法事,說能保佑孩子考得順。我將信將疑,想想:做總比不做好吧,萬一有幫助呢,於是出了功德錢。中考第一天,我跟朋友一起去廟裡,聽師傅念念有詞,雖然不懂什麼意思,見他們拜,我也拜。第二天有事,就沒去,因為不懂,回家照常大魚大肉。

  第二天,孩子考完回來,說考砸了。成績出來後,平時名列前茅的,中考成績後退近百名,理想的學校落空了。我對朋友說:你的那個法事,怎麼一點不靈?朋友也無話可說。我心裡有點窩火:要是不去搞這個事,或許孩子還能正常發揮,不會這麼差。

  究竟什麼原因,關鍵時刻掉鏈子呢?我網上到處搜到處問,無意中發現了學佛網,從學佛網認識了老法師,知道了《了凡四訓》,明白了一切皆有因果。好的結果一定是德行、功德的積累,這也就是福報。否則,你再求,佛菩薩也幫不了你。

  我暗暗下決心:三年夠不夠?了凡(三年)能改變命運,三年我從自己做起,帶動孩子也跟著做,同時努力學習,相信孩子會考取理想大學。

  先改變自己,我開始少吃葷、不吃葷,勸家人少吃葷。家人從反對、勸說到默認、支持。我開始改變對他人的態度,寬容、溫和、禮貌對待他人,能幫助盡量給予幫助。一段時間,突然發現,跟周圍人的關系也發生了變化,相處融洽,有啥難事,大家也熱心幫助。常去放生,常去寺廟禮佛,不時參與捐印經書、助建寺廟、點燈等活動。每天堅持讀誦〈楞嚴咒〉、〈心經〉、〈大悲咒〉、〈佛說阿彌陀經〉、〈觀世音普門品〉〈金剛經〉〈普賢行願品〉。

  當孩子在講與同學相處中的事時,我總教育孩子要寬容別人,遇到矛盾,要心胸寬大,遇到誤會,要學會忍耐,孩子也一改以往急躁的脾氣,變得溫和、大度了,什麼都願意跟同學分享了,甚至反過來批評我做得不到位。初中雖然成績好,但期末評三好學生時,總因票數不夠落選。高中評三好,票數總是名列前茅,老師也贊揚有加。孩子學習努力,遇到低谷時,總問我:我能考到名牌大學嗎?我說,會的,因為你的勤奮你的德行,你三年來積累的福報,阿彌陀佛都看在眼裡啦。春節,我陪孩子還拜訪了當地寺院的住持,住持師傅讓孩子背誦了心經,並囑咐每天睡前堅持誦心經。孩子堅持做,一天不拉。孩子的高考成績優秀,如願考入名牌大學。

  但願有緣的家長、孩子能從我的學佛經歷中有所感有所獲,也祝願更多的家長、孩子能走上學佛之路,心想事成,圓滿人生!

 

上一篇:淨空法師法語:這個法門不要斷煩惱,可以帶業往生
下一篇:淨空法師法語:對人事物無有貪愛之心,你就不墮餓鬼道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