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往生紀實:父親病中念佛,臨終安詳往生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我的父親陳輝雄居士,於2014年5月28日往生,享壽七十四歲。

  因為母親及大姊學佛的因緣,全家人也自然薰習了一些佛法因果、輪迴及極樂世界等概念。父親煺休後,也隨喜跟著母親前往佛教道場擔任志工,並曾參加八關齋戒。

  父親六十二歲那年(2003)罹患肝癌,經過住院治療,得以化險為夷;但去年(2014)二月,父親黃疸指數居高不下,肝硬化也每下愈況,只是父親的求生意志堅強,除了接受例行性的檢查、治療與洗腎之外,還要面對自己無法行走、如廁與進食的種種不便,但我們從沒聽他說過一句怨言,若有師父前來為他開示,他也都打起精神合掌聆聽。

  不久,醫生宣布父親的病情已無藥可醫時,全家掩住悲傷、不捨之情,在媽媽及大姊的安排帶領下,我們在父親的病床邊播放念佛機,鼓勵父親一心念佛;在師父的指導下念誦《阿彌陀經》並說明極樂世界的種種莊嚴、殊勝,讓父親生起欣願往生之念。另外也婉言託請前來探望的親友,只要跟著念佛機陪父親念佛就好,不要談太多俗事,他們也都能隨緣配合。父親非常疼愛我們五個女兒,所以我們都不時提醒他:「一定要去極樂世界,因為唯有到那裡,才能繼續保護我們。您先去那裡,將來我們也念佛往生極樂世界,才會再相聚。您一定要答應並證明給我們看。」父親總是用微弱的氣息應許我們。

  四月清明節連假期間,趁著父親體力尚可,我們開車載他到位於台北市象山登山口的淨土宗協會禮佛、念佛,同時請回一張佛卡。

  五月初的一個晚上,醫生召集家人,嚴正地告誡我們,不可以再隱瞞父親的病情,應如實告知父親,讓老人家心理有所準備。巧的是,家人回到病房後,父親也不問我們剛才去那裡,便主動叫大家過來,除了一一向我們說祝福的話,也隨即拿起佛卡和我們一起念佛約二個小時。隔天早上,父親在念佛中突然間雙手合十,對著母親、大姊和我說:「阿彌陀佛來了!」我們立刻合掌跪下,接著父親的左手比了一個手勢,拇指和食指(或是中指,我記不得了)緊扣,神情好像在凝神傾聽阿彌陀佛說話似的。過了幾分鐘,父親問母親:「是不是金色的光?」我們都異口同聲說:「是!」。

  往後的兩個星期當中,每次母親問他:「誰來看你了?」或問他:「你是誰?」父親總是回答「阿彌陀佛」。

  兩星期過後,父親轉至安寧病房,雖已漸漸無法說話,但意識清楚,每當我們問他有沒有念佛時,他總是用眼珠緩緩地轉動來回應我們。

  二○一四年五月二十八日晚上八點四十四分,父親停止了唿吸。當師父、蓮友及親友們為他念佛八小時後,塬先上翻的眼珠子自然轉正,且看向右邊遙遠的地方,眼珠明亮圓黑,充滿了靈氣;嘴巴也合上了,牙齒微微咬著下唇,嘴角往上揚起,就像生前和人打招唿時的笑容;腫脹的肚子也消平了,整個氣色容顏比生前還健朗好看,大家都讚歎不已。

  父親告別式的那天清晨,在半睡半醒中,我雖然閉著眼睛,卻清楚地看見一尊金色的坐佛現在面前,這尊佛的眼珠對著我緩緩地轉動,當我想再看清楚一些時,就消失了。我心起一念「啊!這是爸爸給我的證明,證明他老人家已經往生極樂世界了。」告別式時,當家屬進入往生堂上香時,乍然發現,自己清晨看到的那一尊金佛,就是堂前的這尊阿彌陀佛啊!

  親愛的爸爸,您做到了,阿彌陀佛不但來了,也慈悲接引您去西方極樂世界了,我們知道您因疼愛我們,所以放下執著,在彌陀慈父的接引下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繼續保護我們,謝謝您!更感恩阿彌陀佛的大願大力,讓我們面對父親生離死別的臨終有大安慰,得以此生就擺脫生死輪迴的苦患與恐懼,往生極樂。

  南無阿彌陀佛!

  佛牽(陳琳茜)

  2015年5月8日

 

上一篇:梁啟超教育孩子的10句話
下一篇:智隨法師:記憶前世見證輪回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