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目空一切的心念,使冤親債主找上門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一個人從他懂事以來,從小到大到出社會,常處於被他的朋友、同學、同事或者有緣跟他互動的人,對他產生嫉妒心,對他所擁有的財富或者是他所具有而他人一般比較缺乏的優勢條件,比方說美貌、才華、事業的成就,常常都招引別人的眼紅,說了一大堆閒言閒語,甚至有人采取毀謗或者破壞,甚至要傷害他的成就、名聲、或他擁有的一切優勢條件,采取毀滅性的行動。

  而最苦的是,這個人又只有受傷害的份,動彈不得,無所遁形,只能處於挨打的狀態,毫無還手之力,痛苦不堪。而他又很在乎這種受傷害的痛苦,這樣的情況,是來自於他過去生或今生的冤親債主已經現形了,而且他已經開啟了冤親債主可以跟他連結,可以去摧毀他讓他痛苦、讓他受傷的大門。

  而這個大門是被討債的人自己開啟的,而討債的人可以長驅直入直搗他痛苦的核心,給他一刀切入他最痛苦的點:而造成他生命的傷口,是他自己不正的心,所開啟了冤親債主可以來討報討債的大門。

  當一個人,他今生或過去生曾經因為他的嫉妒,而產生憤怒的傷害性行為而去傷害了他人的心,或者物質的成就,包括名聲,或者財物、或令他人身心受創的惡行,而造成受害人的痛苦,或許受害人不知道是誰加害他,但是因果鏡知道,老天爺知道,宇宙運行的法則知道,因緣到的時候絕對會回報到加害人的身上,但是它是怎麼樣的回到造業者的身上呢?

  造作惡業者一定是俱足某種條件,才可以讓冤親債主直搗黃龍,直搗他的心髒,讓他痛苦得無路可逃,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

  換句話說,也就是造業者他要受果報,他必須要有這些不正、不善的心運作,才會讓冤親債主長驅直入,可以找他的麻煩。

  宇宙之間所有的現象,或所受的果報,不論是甜蜜的果實,或是痛苦的果報,都是來自於自己今生或是過去生所造的業形成的,但是它要連結這個果報的橋梁,來自於受害者必須有這些不正的心念為因果連結的引力。比方受害者被他人傷害,因為嫉妒他的人產生想攻擊他的行為,是來自於受害者內在有一些目空一切的心。

  當一個人他有目空一切的心,這個一切不代表全部的事情,可能是他在乎的某些事情,比如說,他認為自己很有智慧,而鄙視或者看不順眼他人智慧不足,或愚蠢;或者非常喜歡秀自己擁有的優勢條件,秀自己的成就,或秀自己的美貌,或秀自己的幸福,或秀自己的才華;或一個人常常會以自己強勢之點的自負、自大心,而瞧不起別人弱勢的地方。

  所以一個貢高我慢的人,他就會吸引今生、過去生的冤親債主產生嫉妒心,而有了想要把他扯下來,破壞他、毀滅他擁有的優勢條件的這樣的念頭,進而產生行動。

  尤其他如果是你的冤親債主,你絕對會受傷害,而無路可逃。不招人嫉妒是庸才,這是古人講的至理名言,你會招引人家嫉妒,一定是你擁有某種優勢的條件是別人所沒有的,而你有這樣的優勢條件的時候,如果你很貢高我慢,很喜歡顯露自己的優勢條件,而缺少低調、謙卑。那很不幸,冤親債主纏定你了。

 

上一篇:
下一篇:女孩守住貞潔,婚前得尊重,婚後受寵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