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問答

 

達真堪布:人們黑暗負面的心理問題如何看待?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問:網絡上很多新聞剛登出來時,人們的說法都是不相信,人們總是習慣性把事情和黑暗的、負面的問題聯系在一起,如何看待這一現象?有哪些方法可以解決呢?(例如:官員作秀的說法)

  答:從世俗的角度分析,這些社會問題的原因是多重的。但是,在佛法裡講,錯綜復雜的現象背後,都離不開因果法則。若如您所說,世人習慣負面思維,在各自境界中呈現的也是負面、黑暗的,各自的內心都不快樂。這既是個人的別業所感,也是末法時期眾生的共業所感。只有深信因果,從因上入手去改變,才是抽薪止沸的治本之法。

  此外,所謂“唯心所現,唯識所變”,若人人都能明白這個道理,學會從內心尋求問題的存在根源和解決方法,一切都會迎刃而解。心清淨,則一切清淨,心圓滿,則一切圓滿。

  印度傑出的政治家尼赫魯(1889—1964)說:“在這個充滿沖突與風波、仇恨與暴力的世界中,佛陀的教理就像太陽一樣大放光芒。在這個充斥著原子彈和氫彈的世界裡,沒有任何時候比現在更需要這個教理了。人類兩千五百年的經歷只不過是更進一步證明了這個教理的持久性與真實性。讓我們記住這永恆的教理,努力按照佛陀的教法來革新我們的思想和修正我們的行為。這樣,即使是處在令人恐懼的原子彈時代,我們也會鎮定自如地面對它,為促成正思正行盡我們的綿薄之力。”

 

上一篇:嘴巴富貴者,往往子孫發達,門庭昌盛!
下一篇:達真堪布:世間所有的這些都不是快樂幸福的因,而是煩惱痛苦的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