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長腫瘤,得癌症,怎樣來解毒?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現代人常常有各種怪病,長腫瘤,得癌症,這些病毒從哪裡來的?佛在經上講得很多、很清楚,不善業的變現。你明白這個道理,你就知道怎樣化解,怎樣來解毒。

  我們接觸這些病人的時候,我們親眼看到,有人身上腫瘤很多,大大小小的,一百多個,那是他的冤親債主。有人身上長了腫瘤,他到醫院去切除,問題有沒有解決?沒有。這個問題沒化解,他會在你身上再長一個,或者換個地方再長一個,所以不能切除。

  切除不是個好辦法,確實如果他是眾生,你把那塊切除,他會長到別的地方去,他不會離開你。人都有運氣,你在走運的時候,你運很盛的時候,你的冤親債主不敢碰你;到衰的時候,你的好運走完了,他就來了,這個道理要懂。

  那要怎麼化解?跟他談條件,一般都會接受,接受之後他就離開了。可是有些很頑固的,大概那是結的怨太深,他不饒你,這就沒有法子。所謂“冤家宜解不宜結”,我們明白這個道理,平常處世待人,要記住一個原則:絕不跟人結冤仇。

 

上一篇:印經可換回五種福報!
下一篇:人的福報和命運中隱藏的秘密,看完很多的疑問就沒有了!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