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徹底戒除邪淫的終極方法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當我接觸佛教的時候,我才明白我很多遭受的惡果,都來自於邪淫。不僅我一個人如此,很多同樣有此惡習的師兄,都有相似的惡報表現出來。看看其他師兄敘述自己的痛苦,才發現我們都很相似。這就是因果,絕不是巧合。決定是因果報應。大家種的因都相似,所以得到的果也差不多。

  人都是想快樂的,沒人想痛苦的活著。在我明白了因果之後。就下決心戒除邪淫。但是這個過程並不順利。雖然了解很多關於邪淫帶來的苦報,但是遇到外在環境出現誘惑的時候,心裡總是在掙扎,即便當時沒有做出越軌的行為,卻在心中種下了不好的種子。

  我之前,沒有掌握正確的方法,導致戒邪淫,反復失敗過幾次。

  不過,我現在戒色已經超過一年了。不僅戒邪淫,因為沒結婚,連正淫也沒有,是完全的戒色。

  我的方法 很簡單 就是六個字“忏悔,遠離,修福”

  因為我們之前造了太多的邪淫惡業,如果不真心誠懇的忏悔,這些惡業的種子,就會不停的發芽,開花,結果。讓我們痛苦不堪,健康的身體,良好的人緣,和諧的家庭,順利的工作,這些都將被邪淫帶來的惡報,逐漸破壞殆盡。

  《占察善惡業報經》記載:若惡業多厚者。不得即學禅定智慧。應當先修忏悔之法。

  可見 想徹底解除邪淫,忏悔是一步要做的事。

  就像一片土地,種滿了毒樹,這些毒樹不停的開花結果。忏悔就是拿起厲斧,大刀闊斧的砍伐這些毒樹,最後連根拔起,消滅毒樹。土地基本清理干淨後,就要守護好,這片來之不易,辛苦清理出來的“淨土”。接著第二步,就是遠離,遠離一切能引起邪淫的環境,信息。以避免我們的心田,再落入新的毒種,一旦落入,將來因緣成熟,又將發芽開花結果。導致戒邪淫失敗。

  最後,我們在這片,干淨的土地上種上福樹,能帶來幸福快樂的樹。這就是修福。修福的方法很多,布施,放生,幫助他人,利益眾生,都是修福。

  要知道,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積聚的惡業,以我們凡夫之力,不是一下子就能全部消滅的.

  戒邪淫是場持久戰,要做好心理准備。忏悔要經常忏悔,最好周周忏悔,日日忏悔,惡業重者,要發大勐力心,乃至時時忏悔。

  《占察善惡業報經》記載:若過去現在俱有增上種種重罪者。或經百日而得清淨。或經二百日。乃至或經千日而得清淨。若極鈍根罪障最重者。但當能發勇勐之心不顧惜身命想。常勤稱念晝夜旋繞。減省睡眠禮忏發願。樂修供養不懈不廢。乃至失命要不休煺。如是精進。於千日中必獲清淨。

  參天大樹,不是一天就長成的,種下的福樹,如不經常打理祛除雜草,又怎麼能得到幸福快樂的果實。

  經過一段時間的忏悔後,心就會慢慢的變得安穩清靜。這時一定要遠離邪淫的環境污染。心清靜,戒的就輕松,心不清靜,還有意淫,就很容易出事,靠強壓強忍會戒的很辛苦,遲早會出事。況且意淫也是邪淫。也會感召苦果。

  我們的身體,受我們的心情心念影響。極度傷心難過,眼淚就會自然流出。若未能遠離邪淫誘惑環境,就容易產生意淫。意淫便產生濁精,就像傷心自然落淚,意淫自然產生濁精,這就為將來的春夢,夢遺埋下了伏筆。

  佛教講六波羅蜜,是有順序的。布施,持戒,忍辱,精進,禅定,智慧。戒邪淫,也同樣有順序,忏悔,遠離,修福。

  遠離邪淫,其實也是一種持戒,持不邪淫戒。如果布施做的不夠,持戒是非常困難的,違緣也會很多。外在的誘惑環境也會很多,很多師兄說的放生有利戒邪淫,也是這個道理。布施,放生都是修福,修福多了,不僅將來有福報,還能讓我們外在的惡劣誘惑環境變得清靜,這樣持戒就容易很多。

  而且邪淫某種意義上講,也是一種貪。布施能破除貪心。

  曾經我們的心田長滿了毒樹,給我們帶來了痛苦悲慘。不砍掉這些毒樹,幸福遙遙無期。重新整理心田,種上福樹。假以時日,必定開出幸福快樂的果實。

  我曾經沉迷邪淫十數年,所造邪淫惡業非常之重。現在我用這套“六字”方法。堅持了一年左右。從自己親手為自己挖掘的坑裡,爬了出來。

  我要告訴還在坑裡的人,你們有了正確的方法,也能爬出來。

  隨著時間的推移,戒色(包括正淫邪淫都沒有),感覺會越來越輕松。戒色初期特別難熬,這些我都經歷過。不用傷心灰心,過了一年左右之後,會越來越輕松。越戒到後面越輕松,最後連戒色這件事也會忘了。

  成功戒除邪淫,需要長期,持久的恆心,去堅持。堅持忏悔,堅持遠離邪淫環境,堅持布施修福。堅持一年,一年過後,你會發現越來越輕松。

  這裡順便說下,要想戒的輕松,最好素食。並且保持心念的純淨, 我們每個人過去都有善惡業,但是未來的命運,是受現在的心念所影響。所以保持現在心念思想的清靜,未來遇到的事才會順利。特別是意淫,一定要戒除,不然不可能成功。

  惡念來了,要及時轉念,一心念佛,將整個心念住於佛號中,自然惡念消滅。

  控制心念,需要平時的訓練。平時多留意自己的心念,多起善心。慈悲心。掌握自己現在的心念,等於掌握了未來的命運。

  世間上美好的事物還有很多,人生終極的意義就是造福眾生,自利利他。但一切美好的事物,必須以戒除邪淫為基礎。戒除邪淫後,健康,家庭,事業,人緣,都會大幅度的提升,很多美好的事物都會不求自來。

  這些都是根據自己,一路跌跌撞撞,走過來,總結出來的經驗。希望還在受此困擾的師兄,能有所啟發。文中如有錯漏,請師兄們諒解指正。

  希望師兄們,能徹底戒除邪淫,去追求人生真正的意義。

  南無阿彌陀佛

  附錄:

  “無盡意!觀世音菩薩摩诃薩,威神之力巍巍如是。若有眾生多於淫欲,常念恭敬觀世音菩薩,便得離欲。若多瞋恚,常念恭敬觀世音菩薩,便得離瞋。若多愚癡,常念恭敬觀世音菩薩,便得離癡。

  “無盡意!觀世音菩薩、有如是等大威神力,多所饒益,是故眾生常應心念。若有女人,設欲求男,禮拜供養觀世音菩薩,便生福德智慧之男,設欲求女,便生端正有相之女,宿殖德本,眾人愛敬。

  “無盡意!觀世音菩薩有如是力,若有眾生,恭敬禮拜觀世音菩薩,福不唐捐,是故眾生皆應受持觀世音菩薩名號

 

上一篇:戒邪淫者最重要的兩點
下一篇:洛桑陀美金剛上師:和諧中的快樂之次第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