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發大心利益眾生的人,菩薩一定護持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玄奘大師去西天取經時,經過了沙漠,人和馬都困了,剛好水又沒了。在又渴又餓的情況下,經過了三天。玄奘大師在冥冥中祈禱觀音大士,說弟子為了佛法,現在受到苦難,大士您救苦救難,一定要來相救。他在昏迷後,又醒來,人和馬走了不久,就看到了綠洲。玄奘去取經時,也是祈禱觀音大士而解難的。

  而在印度,有個高僧,叫做戒賢論師,他也是生了大病,幾次都想要死去。夢見觀音大士說,你不要想死,你過去當國王,造了惡業,因為這次生病因緣而減輕。你要等東土來的玄奘大師,他來取經回東土弘化。後來,戒賢論師的病就好了。

  一個人有善願,有善念時,觀音菩薩一定會護持。所以學佛,不要為自己學,要為解脫眾生苦而學,為弘揚佛法而學,這樣冥冥中觀音菩薩就會加持。佛弟子要發心,發利益眾生的心,一切苦難都能度過。

  大乘佛法的精髓,在於發大心。發大心就是菩薩,就能和菩薩相應。有句話,菩薩清涼月,常游畢竟空,眾生心垢淨,菩提影現中。觀音菩薩一直都在,只要發和觀音菩薩相應的心,一定得到垂護。有人生病了,想要病好,我都勸他們,去發願,做善事,一百件,一千件,或者去放生,去布施,不要自己享福,而要讓更多眾生得到安樂。有這個願力在,病自然就好了。菩薩會冥冥加持你。

  如果生病了,你也要發大願,把生命布施出來,不為自己求安樂,為眾生離苦時,這時菩薩就慢慢的轉化你的命運。一個有願力,有使命的生命,是宇宙的傑作。生命是因為你有願力而改變。佛弟子一定要發願,這輩子為眾生的願力。

 

上一篇:淨空法師:知道為什麼念念不可得,你心就放下了
下一篇:觀音菩薩的感應,可以增強信仰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