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工作不順之人應多禮拜地藏菩薩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經典原文】復次普廣。若未來世。有諸下賤等人。或奴或婢。乃至諸不自由之人。覺知宿業。要忏悔者。志心瞻禮地藏菩薩形像。乃至一七日中。念菩薩名可滿萬遍。如是等人。盡此報後。千萬生中。常生尊貴。更不經三惡道苦。——《地藏菩薩本願經》

  【經文解釋】復次普廣,佛又跟普廣菩薩說,若未來世,有些個人屬於下賤之類的,做低劣的工作,下賤的;像法華經,除糞,除糞就是打掃清潔的,給人做下賤的;或是給人當奴才,當使喚人;就是一些個不得自由的,應該認識到過去自己造的業,覺到是宿業也要去忏悔,轉變你的現實情況。志心瞻禮地藏菩薩形像,乃至一七日中,念菩薩名,可滿萬遍。其實你念地藏菩薩名哪裡要七天?你念三個小時就滿一萬遍了。或是多念,你念得慢一點,念幾天就念了,一定念完一萬遍。一萬遍不靈,你感覺著沒把握,你再加一倍、十倍,念十萬遍;十萬遍不行,念一百萬遍,差不多了。有時候是一萬遍不行,心裡打妄想的、心不在焉的,那不行;你多念,多念就好了。如是等人,盡此報後,這個報身捨了之後,不但你周圍的人得度,你自己從此之後,千萬生中不再墮於下賤了,當然不會墮三惡道了,更不會經過三惡道。(靜波法師解)

  【經典介紹】《地藏菩薩本願經》收於《大正藏》第十三冊。屬於地藏三經之一,其余兩部經分別是《占察善惡業報經》和《大乘大集地藏十輪經》。

 

上一篇:想獲得這五種功德就要多拜佛
下一篇:知道你為什麼會做噩夢嗎?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