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極樂世界,眾生生者,永無退轉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底下一條,「極樂世界,眾生生者,永無退轉」。這句話重要。我們為什麼要生極樂世界?理由就是這句。我們是凡夫,我們的煩惱業障很重很多,在這個世界要想消除業障太難太難了,又何況現在的境緣都不好,境是物質環境,緣是人事環境,修行真不容易。到什麼地方去找一個好的修行環境?在遍法界虛空界裡頭,釋迦牟尼佛為我們介紹,十方諸佛也為我們介紹,都勸我們到極樂世界去親近阿彌陀佛。為什麼?十方剎土你要是生到那邊去都有退轉,只有極樂世界永無退轉,只有向上提升,沒有往下墮落的,這個環境到哪裡去找?真的是遍法界虛空界裡頭找不到,只有阿彌陀佛一家。而且到他那裡去不難,只要具足三個條件,深信不疑、真心發願、老實念佛,他就成就了。我們在這一生當中,親眼所見,具足信願行念佛往生的,我們親眼見過,不是假的。有站著走的,有坐著走的,預知時至,沒有病苦,走得那麼潇灑、那麼自在,那些樣子給我們看,還能不信嗎?什麼叫真信?真的把這個世間一切法放下這叫真信,放不下是假的,你沒有真信,真信就是一切都放下。放下之後是什麼樣子?人人是好人,事事是好事。為什麼?因為你放下之後你心清淨了,你用清淨心、平等心看待一切人事物,你跟佛所見的一樣,「日日是好日,時時是好時,人人是好人,事事是好事」。這話是真的不是假的,話好像很簡單,裡面的義理太深了,深廣沒有邊際。

文摘恭錄—大方廣佛華嚴經(第二O九一)2010/1/24 檔名:12-17-2091

 

上一篇:淨空法師:眾生發願,願生淨土,決定往生
下一篇:希望各位居士能為我婆婆祈福,保佑她能戰勝病魔,早日康復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