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問答

 

回向的方式有哪些?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問:回向的方式有哪兩種?

    達真堪布答:回向的方式有兩種:一個是三輪體空的回向,一個是相似三輪體空的回向。先說三輪體空的回向。主體是自己,這是第一輪;做回向的對境,這是第二輪;我們要回向的功德,這是第三輪。從勝義谛的角度來看,三輪都是空性的,不是實有的,都是如夢如幻的。有這樣的見解,進入這樣的境界,站在三輪體空的角度,用證悟空性的智慧來回向,這是三輪體空的回向。這是開悟、證悟的人才能做到的。我們現在還沒有開悟證悟怎麼辦?我們可以做相似三輪體空的回向。什麼叫相似三輪體空的回向?我們所作的善根、功德、福德,過去諸佛如何回向,我也怎樣回向;現在諸佛怎樣回向,我也怎樣回向;未來諸佛怎樣回向,我也怎樣回向;那些大菩薩?——文殊菩薩、普賢菩薩怎麼回向,我也怎麼回向;具德的上師善知識們怎樣回向,我也怎樣回向。這叫相似三輪體空的回向,這樣也能代替三輪體空的回向。

 

上一篇:有福報了不用努力也能賺錢嗎?
下一篇:借錢放生,母癌得愈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