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上上根到下下根統統都能修淨土.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十個宗祖師建立的,每個宗都是適合不同根性的人而建立的。淨土宗的門廣,所謂是利鈍全收,從上上根到下下根統統都能修淨土。不像其他的,你說達摩傳來的禅宗,六祖惠能這一支,通常我們稱南宗,它的對象是上上根人,上根人都不行,上上根人。只有淨土宗,三根普被,利鈍全收,所以它的成就有理一心不亂、有事一心不亂、有功夫成片。在這個末法以後,這個時間很長,哪個法門成就?這是釋迦牟尼佛自己說的,在《大集經》裡面講的,佛有這麼一段預言,說「正法時期,戒律成就;像法時期,禅定成就;末法時期,淨土成就」,這是他預先說的,在世的時候說的。什麼是正法時期?釋迦牟尼佛往生之後一千年,第一個一千年,正法;第二個一千年是像法;從第三個一千年以後有一萬年,末法一萬年,淨土成就,講得這麼清楚。我們生在末法,我們選擇淨土法門是佛親自指導的。我要選擇其他法門,那是我們自己根性,我們屬於哪一種根性,能夠接受哪一個法門。我們沒有能力,不知道自己根性,法門這麼多,也不知道選擇什麼法門,那就老老實實依釋迦牟尼佛的教誨,大概不會有錯誤,這選淨土宗,所以這些道理我們都要曉得。成就一定要在自己這一生,所以無著非常重要,放下自己的分別執著,我們才能夠真正獲得功夫成片。

文摘恭錄—大方廣佛華嚴經  (第二0五五卷)  2009/11/7  檔名:12-17-2055

 

 

上一篇:淨空法師:死心蹋地回歸淨土
下一篇:淨空法師:無比殊勝的法門,是念佛法門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