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故事

 

普賢菩薩教用藥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普賢菩薩雲游時,善財童子來參訪,普賢菩薩看到善財童子很有慧根也很可愛,對追求佛法又很虔誠,所以把他留在身邊來教育他。普賢菩薩教善財童子很多出世間法、處世間法,包括用藥的知識。

   有一天,普賢菩薩向善財童子說:“你提一個袋子到山上去,看哪一樣是藥,就把它采回來。”善財童子一大早出門,繞了一大片山林,回來時袋子卻是空的。普賢菩薩問:“你出去一整天,為什麼空著袋子回來呢?”善財童子說:“從我出門開始,沿路所看到的不管是花、草、樹或是石、土,都有獨特的材質和藥性,這麼多的東西如何帶回來呢?”

   隔天,普賢菩薩又向善財童子說:“你再出門去找,哪種東西不是藥,就帶回來。”善財童子背起袋子出門,直到太陽下山,又空著袋子回來。普賢菩薩問他究竟為什麼?善財童子回答:“雖然萬物皆有藥性,但若不針對病症下藥,每一樣都不算是藥,如此,那麼多的東西要如何拿回來呢?”

  “從這個故事我們可以理解,如果用心,生活中的一切人事物,不論是形象或聲音,何者不是在向我們現身說法?如果不用心,不管聽了多少法,看了多少事相,都無法領悟真理。”

       摘自---每周證嚴法師說故事

 

上一篇:金龍魚托夢,求女主人替它超度
下一篇:星雲法師:幻想的毛病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