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中陰身的痛苦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中陰身的痛苦                                     

你們學佛修行的人要發菩提心,要多多念經,把功德回向眾生。你們知道嗎,人死了,並不是什麼都沒有了,沒轉生之前有段時間是中陰身。中陰身的人是很苦的,很多人死了,自己並不知道,以為還和以前一樣活著,回到家中,和家裡人說話,家裡人一個也不理他,就像沒這個人。自己氣的要命。看到別人住著自己的房子,用著自己的東西,還用他的錢,自己特別喜歡的東西也被別人用。用他的錢又不替他辦法事超度,心裡恨的要命。他們就不走,就跟著這些人。

  有的中陰身知道自己已經死了,但因為捨不得家人,也不離開家,守在家裡轉來轉去,圍著家人。很長時間不肯離去。於是家裡就發生各種各樣的事情,有的人不斷生病,老好不了、有的人好好的就突然死了,生意一塌糊塗,有的出災禍,吵架,丟東西等等,接二連三不好的事情都出來了,還不知道怎麼回事。

  這些人不懂人死了要給他們超度,給他們念經,說佛法,使他們放下。超度還可以減輕亡者的罪業,使他們可以投生到好地方。有的人拿了亡者的錢,又不給他們超度,只知道自己花,亡者不能超生,非常可憐。

  還有的亡者更可憐,自己死了還不知道,想回家,但連門都進不去,就在外面飄泊。因為是中陰身了,不能吃人的東西,所以很饑渴,沒東西吃,還有的人沒衣服穿,這些人真的很可憐。

  還有的人,因為仇恨冤家,也不肯走,很多人死了很多年還在作中陰身,因為執著,放不下,不肯走,要找冤家報仇。又沒人給他們超度說佛法,他們不知道的,這些人真的是非常可憐的。你們要發菩提心,多做煙供。煙供是很好的,做了煙供,這樣他們有的吃有的穿,還能聞佛法,慢慢的他們明白道理,自己已經死了,再執著不肯放下也沒用了,不再執著家人東西了,也不再仇恨冤家了,就放下了,就走了,該投胎的就投胎去了。這樣家裡生病的人就慢慢好起來,生意也慢慢好起來,慢慢的就都好起來了。

  你們要多多的念經,把功德要回向給他們,使他們早日脫離中陰身的苦海。

    願我們系念這些可憐的中陰身眾生,發菩提心,多多誦經,多做煙供,功德回向他們,願他們早日離苦得樂!

  願看到這篇文章的道友,多多宣傳,佛法真實不虛,唯有佛法才能真正究竟的救度眾生!

  嗡瑪尼貝美吽捨!

 

上一篇:供養諸佛之利益
下一篇:怪病和因果:真實的故事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