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普賢行,是究竟圓滿的行法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普賢行,是究竟圓滿的行法。行法是修行的方法,行法用我們現在的話來說,生活的方法。他舉出十個綱領,前面我們曾經報告過。禮敬,要修禮敬,對待一切眾生,對人、對事、對物,要有誠敬心,要守禮。第二個科目,要知道贊歎。凡是與性德相應的,我們贊歎;與性德不相應的,不贊歎。在《華嚴》五十三參,有明顯的例子教導我們。第三,昨天晚上跟諸位說過的,廣修供養。這一條說兩個小時,略說。如果跟諸位講布施供養,細說,就說這一條,我的能力可以講一年,給你講這個東西。經文在什麼地方?在《華嚴經》。《華嚴經》裡面第六回向章裡頭,給我們講布施,財布施、法布施、無畏布施,講了一百多種;一種講三天,不就講一年,這哪裡是假的?我們真的是不懂,天天讀經囫囵吞棗,所以修行從哪裡下手不知道,以為自己修行不錯了,實際上距離佛所說的標准,很遠很遠。

大乘無量壽經  (第八集)  1998/4/26  新加坡佛教居士林  檔名:02-34-008

普賢菩薩十大願王:

一者禮敬諸佛;
二者稱贊如來;
三者廣修供養;
四者忏悔業障;
五者隨喜功德;
六者請轉法錀;
七者請佛住世;
八者常隨佛學;
九者恆順眾生;
十者普皆回向。

 

上一篇:淨空法師:學佛就是為這一樁事情
下一篇:淨空法師:改往修來,這叫真正忏悔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