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問答

 

如何處理感情失戀?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問:如何處理感情失戀?

了幻法師答:不用處理,用冷靜地面對,能挽回就挽回,不能挽回就由它去吧。
當然,如果是初戀或感情非常執著的人來說,可能非常困難。對愛得死去活的人來說,失戀猶如世界末日,當事人往往有不想活了的沖動。但真到了世界末日了嗎?您只要看看社會,看看歷史,或認真讀讀佛經,你就會明白這是人的愚癡執著!你愛他(她)什麼呢?他(她)也是凡夫,早上也會大便,會口臭,會有貪心,會有邪念,凡人都有貪、嗔、癡的嘛!
戀愛時許多人頭腦傻傻的,差不多都以為我愛的人,猶如天使一般,不會大便、流鼻涕、說髒話、渴望性欲、虛榮、金錢等。但事實證明,這些都是我們的妄想,完全是子烏虛有的。
我們的“心”是無常的!我們怎麼會知道幾年後,我們還維持一樣的想法?你怎麼知道以後沒有更好的呢?你若認為她(他)是最好、最美的,十年後你還會這樣想嗎?你怎麼不認為因緣中,還會出現個更好的?
記住:多參加社會活動、宗教活動,你會找到更好的!去旅游一下!離開現在的環境,掃除你的雜念。因為任何生活中的挫折和痛苦,都可能變成我們覺悟人生的因緣。

 

上一篇:婚姻失敗後,如何修行?
下一篇:哪種供養和布施是最重要的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