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素食護生 :素食制作

 

素食制作:翡翠玉卷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翡翠玉卷

原料:椰菜(也叫包菜、高麗菜)、金針菇、胡蘿卜、竹筍(拍照時少放了竹筍,呵呵)

做法:

1、最好是整棵的包菜,先用小刀把中心的梗部挖掉,再整個放入滾水中,邊燙邊用筷子一層層剝去外層的葉子。燙軟後撈出,沖過涼水,再用菜刀把葉子白色較硬的部分切除,備用。(切下的邊角料可以做湯或炒菜)注:生的包菜不好取整張的葉子,所以這是個技巧,下次會再補張照片,就更清楚明白了。

2、再准備裡面的餡料:將胡蘿卜和竹筍切細絲,起油鍋燒熱,先倒入筍絲煸炒至水分干,再加入金針菇和胡蘿卜絲一起炒,用生抽、少許白糖、少量鹽、胡椒粉、蘑菇精調味炒勻。

3、現在就可以包菜卷啦!如圖所示,一個個包好,就不用多說了。

4、吃前,將包好的菜卷蒸或是微波至熱,最後再淋上芡汁。芡汁可用少許鹽、蘑菇精、生抽、水澱粉調制

 

 

上一篇:素食制作:如意節節高
下一篇:楊枝甘露多清涼 兩病痊愈體安康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