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原創

 

因果可畏:殺貓的果報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以下都是我和丈夫的真實經歷,希望看到的有緣人能夠引以為戒,不要犯這樣的錯誤,既贻害生命又傷害自己。

    我丈夫十幾歲的時候他家裡養了幾只雞,他鄰居家養貓,那只貓就到我丈夫家偷小雞雛吃,去找鄰居理論他卻說:“你們確定是我家的貓偷你家的雞嗎?”丈夫家人就說:"我們家人晚上躲在一旁都看見了,你還不承認。”鄰居就說:“你們有本事就把貓抓住。”丈夫和家人都很氣憤,於是晚上就又悄悄的躲起來,在貓又來偷雞時終於把貓逮住了,因為嗔恨貓弄死了好幾只雞,又十分氣憤鄰居不講道理,便鑄下大錯殺死了這只貓。誰知鄰居家又養了一只貓,這只貓依舊還是偷雞,鄰居依舊蠻橫,丈夫家也依舊殺死了這只貓。就這樣先後殺死了三只貓,鄰居家終於不再養貓了。事情也就暫時告一段落。四十年後丈夫信佛了,這才搞清楚了許多以前不知道的真相。原來這幾只貓就這樣跟隨丈夫四十年,一直也沒有停止過仇恨,有機會就報復。它們都分別給我托過夢,有一只貓很像狸貓,樣子也挺凶惡;一只黑白花的貓是被淹死的,給我托夢時夢中它是濕漉漉的,頭上還在滴水;另外一只是黃白花的母貓,可憐的是這只貓被殺時竟然還懷著五只小貓,而且夢中顯示有四個人一起打它。後來這些都從丈夫口中得到了證實確實是這三只貓,大小花色都對,確實有被打死的和推到水中淹死的,那只黃白花的貓卻確實是被他們好幾個兄弟姐妹一起打死的,但是具體是誰他已經記不清楚了,而且他也不知道這只貓懷孕了。但我在夢中卻清清楚楚的知道那四個人是誰,知道那只貓懷著五只小貓,可憐真的好可憐。可憐那五只小貓本應該很可愛,但那五只本該天真的小貓在夢中也被仇恨所籠罩。丈夫說貓特別耐打,打很久都不死,最後被我丈夫用斧子往頭上一下下砸,最終把貓砸死了;還有一只貓被裝進麻袋扔到江裡,貓就游回來,他們再把貓扔江裡,貓就又游後來,就這樣也不知多少次貓再也游不回來了,就這樣被淹死了。我不知道貓有九條命這種說法是否屬實,但是丈夫說貓確實很不容易死。盡管貓不該偷雞,盡管雞也是生命,盡管鄰居蠻橫無理,無論什麼原因當我聽到貓一次次求生最終還是被打死時,我還是覺得丈夫太殘忍了。

    貓一直充滿仇恨地跟著丈夫,丈夫砸了貓的頭,貓的靈就經常在丈夫頭上,尤其是晚上鬧的比較凶,第二天早上丈夫的頭發都會被揪起一撮或幾撮,有時頭上都會莫名其妙地出現小的疤痕;丈夫打的貓滿身傷痕,貓也沒有放過丈夫,他的前胸後背經常莫名疼痛,只有拔罐子才能稍有緩解,但是拔罐子後都會出現滿身水泡,而且還要用針把泡挑破,放出裡面的黃水·血水才行,晚上睡覺前胸後背都是泡,只要碰觸都會很疼,慢慢的會結痂,結痂之前會很癢,不抓癢的難受,用手去撓又會撓破出血,就這樣過著周而復始的難熬日子。因為都是我給丈夫拔罐子,沒過多久我的前胸拔罐子也和丈夫一樣全都是泡,只要是衣服或者被子一碰就會很痛,痛得我幾乎一夜沒睡。後來我夢見貓很凶惡的往我身上撲,撲的那個部位就是我拔罐子出泡的地方。原來貓是恨我為丈夫解除病痛。盡管拔罐很痛,但是畢竟好過原來的滿身疼痛。貓不但要丈夫生病,也討債阻攔財運。我們這裡一年一度都有廟會,那幾天都很熱鬧,很多商家都會抓住這個商機。我們也去賣東西,說來也怪左鄰右捨都生意興隆,只有我們連張也不開,後來鄰居好心幫我們開了張,也僅此而已再也沒有賣過一樣東西。奇怪的是很多人都繞著我們的攤位走,更奇怪的是人們都說東西很好,價錢也不貴,就是不買,因為我們都學佛,也沒有太上火。晚上我做夢就夢見貓,夢中的意思就是貓阻攔。我們就為貓念佛回向。後來好了一些,但是比起別人還是差很多。

    我們對貓的忏悔心始終生不起來。因為丈夫說貓偷雞才會殺貓,不殺貓貓不也殺雞嗎?我也覺得貓是一命雞也是一命,貓一殺生二偷盜,不好好忏悔自己的罪過,反而責難起我來。我為你們誦經·念佛我有什麼錯呢?又不是我殺的你,為何連我一起加害?我們也生怨恨。後來想想貓也有眷屬,別人殺了它它的眷屬會不難過嗎?丈夫這是身有病我都會心疼,貓的眷屬經歷的是死別,難道它會不心痛嗎?它的心痛會比我少嗎?人們都疼愛自己的兒女,哪怕是擦破一點點皮也不忍心,貓會忍心看著自己的兒女去死嗎?人們都珍愛自己的生命,小貓卻連生的權利也被剝奪了,那麼要它如何不嗔恨?它們每時每刻都生活在痛苦的煎熬裡,我們又如何才能如意呢?我們就是想自己太多了,如果我們也能站在貓的角度想一想,事情結果早就不一樣了。我還經常責備貓,我說那麼多眾生都離苦了,你們也不慚愧,還不好好忏悔早日得救。(因為眾生走時經常都會給我托夢,很多很多都先後離苦,別說是大動物,就連蟑螂·蚊子·蒼蠅也都有很多超生了,剩下的都是很少的昆蟲了。)我卻從沒有想過是自己的真誠心不夠,不能感動它們。從沒想過貓一而再,再而三的給我托夢是它們在向我求救,沒有想過它們也很痛苦,它們也想離苦。我們總在記恨貓殺生·偷盜,卻忽略了因為殺害它們令它們一直嗔恨,正是嗔恨的心另它們遲遲不能解脫,是由於我們的愚昧無知才殺害它們,由於它們被殺所以心生嗔恨,由於嗔恨才使它們迷失了心性,進而陷入痛苦不能解脫,這一切都是我們的錯,我們現在真誠的向你們忏悔。希望你們放下嗔恨,放下萬緣,一心一意稱念阿彌陀佛,蒙阿彌陀佛大慈大悲接引你們往生極樂世界。

    謹以此文獻給所有正在為冤親債主而苦惱的人們,願你們都能夠早日超度冤親債主,自度度他,自他全都無煩惱!獻給所有為嗔恨纏縛的冤親債主們,願你們能夠慈悲寬容,早日離苦得樂!願十方法界一切眾生早登極樂!

 

上一篇:淨空法師法語:真慈平等
下一篇:淨空法師:阿彌陀經要解大意[1986年](第一集)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