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故事

 

張文啟不淫得賢妻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張文啟是福建人,有一年,閩地土匪犯境,他為了逃避匪難,與朋友周君一同避入山洞中。當他們進入山洞後,發覺洞中有段蜿延曲折的路,裡面花木扶疏,落葉缤紛,宛如世外桃源。他們放大膽子向前走,一路上沒有遇見一個人。哪知走到路的盡處,忽然發覺路旁石凳上坐著一位美麗的少女,二人不覺大為驚喜。可是少女看到了他們兩個陌生男人,極為恐慌,急急忙忙的要逃出山洞去。
    
  他們二人實在不願意少女離開,事實上那少女如果獨自逃出山洞,反而有遇著土匪的危險。張文啟就高聲的喊著少女說:“小姐!小姐!你不要逃,你不要逃!我們都是當地的忠厚老實人,也是為了逃避匪難而來此,決不會對你不規矩的。”少女聽到張文啟說話的聲調,誠懇而和善,知道不是壞人,就放心下來,同時自己也覺得逃出山洞,恐怕反有遇匪的危險,就停止著不逃,回過頭來與他們聊天了。
    
  那位小姐從容的坐定下來對他們講述自己逃難的經過。原來她起先是與父母一同逃出,後來因為在途中遇著土匪,各自逃命,因此與父母逃散。三人談談說說,也就不覺寂寞。
    
  張文啟確是規矩老實的好人,心中只想如何保護那位與父母逃散的少女,絕對沒有邪念,可是同行的周君,不免有些色迷迷的,到了中夜時分,屢次企圖非禮少女,都經張文啟強力阻止,少女幸未被污。
    
  第二天早晨,張文啟拉著周君一同走出山洞,藉詞出去探聽消息,其目的是把周君拉開,使那少女安處,不受糾纏。出山後知道土匪已經離境,就邀同村中父老,到山洞中把少女領出,並問明其父母裡姓,托村老送這位小姐安返家中。
    
  過了不久,少女的父親黃老先生,央人至張家說媒,因為感謝張文啟的恩德,辦了很豐富的嫁妝,把那位美麗的小姐嫁給他。結婚後夫唱婦隨,生活極為美滿,後來生了兩個兒子,長大後都狀元及第。
    
  佛經上說:“不邪淫者,得如意眷屬報。”以上昭彰的事實,豈不是佛經最好的注解嗎?(取材自感應篇匯編)
 

上一篇:太上感應篇新證 第六章 諸惡 4
下一篇:李嘉誠:道德至上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