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不可思議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今年四月的一天,我帶著一雙年幼的兒女回家看望病重的母親。那天天氣不錯,孩子們也很乖,看到我們母親也很開心。我建議和母親到寺廟上香祈福,母親同意了。我們步行前往,我還抱著不滿二歲的兒子一起去的。為了讓母親忘記痛苦一路說說笑笑,談笑風生。可是母親消瘦的身體顯得如此不堪一擊,走走停停,走的實在難受就隨地坐下。我也是第一次去江心寺不知有多遠,剛好路過一位老伯,他告訴我們說這一路向東走就可以到,路上還有很多小廟江心寺是最大的。謝過老伯後,扶起母親繼續向前走,走了不遠真的看到一座小廟,廟不大,大概兩平米大高兩米,不過菩薩到是很多。母親清理了周邊的雜物,虔誠禮拜。兒子看到外婆拜菩薩也合十禮拜,真的很可愛,一路有好幾個小廟,我們都非常虔誠拜佛,當時不知道路上有小廟就沒有事先賣好香蠟,就沒有上香。走走停停大概兩小時到了江心寺。門口很多人,有些人還戴了個牌子,好像在等什麼人,大門中央橫放著一個用稻草做的火把在地上。母親看了說:不要進去 ,有人去世了,去送他的人可能好快要回來了。  我相信,看到那個火把,就想起去年爺爺去世後,送爺爺的種種風俗習慣和禮節。此時母親有些害怕,我一手抱著兒子,一手拉著母親的手說:我想這位先人在世時一定是位慈悲善良的好人,您看現在有那麼多大德為他超度,他一定會到極樂世界去的。母親沉默地走著,我說:佛祖無所不能,只要我們虔誠念佛,佛祖一定會保佑我們的。母親,我們一起念佛吧?!  母親還是沒說話,我說您可以心念,一路念佛大概半個多小時到家,家住七樓,上樓後把剛剛睡著的兒子放在床上睡覺。自己也好累坐下休息,可是母親卻說不累很餓,先煮飯吃。吃飯後閒聊母親問我:今天我是自己走回家的?  是的。我回答。  母親又問:我是一口氣上樓的沒休息?  是的母親;我笑笑。母親又說:可是我現在一點也不累呀?......

母親,請相信佛法是不可思議的!

 

上一篇:母親與我
下一篇:太上感應篇新證 第六章 諸惡 11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