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吃東西前一定要念《解毒神咒》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現在看很多食品不安全的報道,我想大家是不是要養成吃東西前念解毒咒的習慣呢?而且很簡單,念三遍,吹口氣在食物上就可以了。

解毒咒:“三拔辣,茄多。

這個咒個人以為尤其給小孩子吃東西的時候一定要念,尤其小食品,奶粉啊,肉啊,一定要念的。

海濤法師開示此咒

那我們自己一定要記得,很多菩薩吃完了說:“師父,忘了念。”這不容易,你吃之前要念不容易,而且吃之前還要念一個咒。各位,每吃東西之前要念一個咒,這個叫解毒咒。因為在佛陀的時代,佛陀的團體越來越壯大,很多外道就想要害佛陀,害出家人,出家人都是托缽的,那些外道就故意加了很多毒品在那個飯裡面供養出家人,要毒死出家人,佛陀的時代很多出家人被毒死。所以那個時候,佛陀把全部出家人都找來說:以後出家人要吃東西,一定要念這個《解毒神咒》。

尤其現在傳染病特別多,如禽流感,香港前一段時間說連魚裡面都有問題了。有時候你到其他國家,那個水不干淨有細菌,你就要念這個咒,很簡單五個字,跟我念:

“三san缽be囉la 佉qie多duo”

先把這個《吹肉往生咒》看一下,吃肉以前念這個咒七遍,吹口氣在肉上面,可消除吃這個肉的過失,你所吃肉的這個畜生道,則可以生善趣,等於和它結善緣。

“嗡   阿比惹   嘎雜惹   吽”所以老菩薩要背呀。老菩薩你已經吃素了沒問題,但是你的子孫都還沒有吃素,那你多幫他們念,吹口氣,讓他們沒有吃肉的過失。

 

上一篇:宣化上人:為什麼可以吃植物,不可以吃動物?
下一篇:宣化上人:為什麼學佛要福慧雙修?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