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原創

 

茶山狐狸大放生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茶山狐狸大放生

青島茶山風景區位於平度市城北20公裡,北接大澤,東鄰崮山,最高峰海拔680米。占地面積約10平方公裡。項目總投資2.4億元人民幣。茶山旅游景區於2004年開始開發,經過5年的努力,茶山旅游度假區已初具規模。“山石、山泉、山花、山寺”是茶山的主題。風景區以休閒度假為主要方向,積極開發生態旅游,目前大體可以分為生態觀光、旅游朝聖、動感體驗和度假休閒等主要功能區。
  茶山原名東山,與大澤山一脈相承,茶山是在元古代前震旦系與中生界白垩系組成基底的古老變質巖層之上,基巖主要為花崗片麻巖、大理巖、碎屑巖。主要的礦種有石墨、黃金、大理石、滑石、螢石、透輝巖等。茶山屬暖溫帶落葉闊葉林區,山丘植被為常綠針葉林、落葉闊葉林,由於開墾和環境的影響原始植被已殘存極少,栽培植被已占絕對優勢。現在溫帶常綠針葉林是茶山的主要林木成份,菅草是茶山地表的優勢植物,與喬木、灌木和其它草木起著涵水保土的作用,積累著豐富的有機質。茶山有前胡、地柏、苦參、柴胡、茵陳、丹參、黃芩、桔梗、元參、何首烏等野生藥材,如果您運氣夠好,可能在您在登山過程中有特殊的收獲。
  從茶山風景區入口到般若寺全長2300米左右,游覽全程耗時2小時左右,游覽過程中我們會陸續經過休閒游覽區,自然景觀區(野外拓展區),佛教文化區三個游覽區。休閒游覽區主要是人文景觀,包括關帝廟、水上樂園、滴水觀音、生態餐廳、心遠橋、動物園、茶山廣場等,同時我們在這一景區裡還可以欣賞到臥佛山、濟公醉臥和點將台等自然山體象形景觀。自然景觀區(野外拓展區)從神茶題字處到上品石景點前,全長900米左右。溪流沿著長長的深山峽谷,彎彎曲曲,時急時緩,時聚時散,奔騰而下。隨處可見的象形山石惟妙惟肖、栩栩如生。沿路有獅子峰、龜兔賽跑、將軍石、犬塔忠魂、大肚彌勒等天然象形石景觀。木棧道依山而建,棧道下水流潺潺。木棧道和主干道之間有供拓展用的拓展器材,在這您可以大顯身手。佛教文化區從上品石到般若寺,般若寺依山而建,佛是彌勒佛,後有三茶峰。主要的景點有上品石、狀元峨冠、狀元井、無相谷、金蟾朝聖(望空)、三生石等。

今天,我們來到美麗的茶山放生狐狸!

因與景區領導取得共識!我們在茶山放生狐狸,景區方面大力支持!

並會保護、照顧我們放生的狐狸,禁止捕捉! 

今天的放生因緣特別殊勝,由茶山般若寺師傅主持放生儀軌,數十人參加。

收到善款43386元,放生43200元。結余186元,用於明天放生。

解救物命:

狐狸70只,500元1只,35000元;

貉子18只,340元1只,6000元;

水貂8只,6雄,300元1只;2只白貂,200元1只,共2200元。

為狐狸菩薩們做完儀軌,然後在般若寺後面放生。這裡山高林密,適宜狐狸們生存。

且近寺院,能夠經常聽經聞法呢!



 

 

上一篇:淨界法師:惟念自佛不算是淨土法門
下一篇:衢州天寧寺大雄寶殿奠基法會今天上午在天寧寺舉行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