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師恩報不盡!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佛法在今天,這個社會大眾對它誤會太深,為什麼會有這麼深的誤會?原因很多,原因很復雜。我們今天有緣得到真正善知識的引導,我們明白了,佛教到底是怎麼回事情搞清楚了,太不容易了,這個緣分。我們真正認識佛教,佛陀教育,我們要認真好好的學,對我們利益太大了!在這個世間沒有任何利益能跟學佛相比較,沒有。這個利益真的是離苦得樂,現在世間人都叫苦,為什麼不學佛?學佛就樂了。他說佛是迷信,學佛是宗教,不願意接觸。難怪他,為什麼?我們在沒有遇到方東美先生之前,也是這樣想的,跟他們沒有兩樣,非常固執。

  這個老師不容易,這個老師是要你自己心目當中最尊敬的、最仰慕的,你真聽他的話,他真教你,這才行。你要心目當中對老師沒有恭敬心不行,真的,這個東西像印光大師所講的,「一分誠敬得一分利益,十分誠敬得十分利益」。我們對老師有十分尊敬心,實在講,我十分還不夠,應該五、六分差不多。所以我要搞到就是快搞到六十年了,這個信心一年比一年加深,對老師那個感恩也一年比一年情義要重,想到沒有老師指引怎麼會接觸,縱然接觸了,不懂!看不懂!所以這個恩德無與倫比,報不盡!唯一報恩的方法,把自己學到的好處與一切大眾分享,這就是報恩。大眾當中有善根成熟的,在分享當中他也覺悟了,他也明白,他也真干。我們總希望同學當中有真正學佛,三年五載成就在我之上,我就成功了!如果不如我,那我就很悲哀了。

文摘恭錄—淨土大經解演義(第六十八集)2010/6/25 檔名:02-039-0068

 

 

上一篇:淨空法師:孝親尊師是根本
下一篇:淨空法師:撥亂反正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