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新聞

 

多國佛教領袖出席2016年萬眾祈福大典暨海潮天音國際梵呗音樂盛典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多國佛教領袖出席2016年萬眾祈福大典暨海潮天音國際梵呗音樂盛典

  慈航普度 攝影:鄧銀生

  這是一場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祈福的盛世大典;這是一個傳遞著全世界祈望和平、祈求幸福的美好心願的大愛之夜。“今夜,讓我們啟航,在天高雲淡的日子裡啟航,直掛雲帆,乘風破浪,因為海就在前方;今夜,讓我們啟航,在年華盛開的日子裡啟航,慈悲充滿,喜樂安詳,因為岸就在前方。”10月20日夜晚,為紀念佛門泰斗本煥長老誕辰110周年,2016年萬眾普佛供燈祈福大典暨海潮天音國際梵呗音樂盛典在深圳灣體育中心春繭體育場隆重舉行。

  慈航普渡 鳳凰來儀

  千僧朝賀,萬眾祈福;慈航普渡,鳳凰來儀;諸佛歡喜,眾生歡喜。今夜的深圳灣佛燈萬盞,火樹銀花,無人入眠。來自世界各地的梵音藝術家的精彩演出,有如天籁之音,在深圳灣絢麗的夜空中飛翔。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深圳弘法寺方丈印順大和尚和來自世界各國的高僧大德及貴賓出席了祈福大典,與全場數萬名觀眾共同見證這一激動人心的歷史時刻。

  印順大和尚大典致辭中說:今夜是一個祈福的夜晚、感恩的夜晚、情義充滿的夜晚。“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我們要感三寶的恩,是佛陀給了我們智慧和慈悲;我們要感國家的恩,中國人愛說國泰民安,倘若沒有一個安定繁榮的國家,也不可能有我們每個人的幸福;我們要感父母的恩,是父母把我們帶到這個世界,是父母養育我們長大成人;我們也要感眾生的恩,人生於世,我們接受過太多的照顧、幫助。大和尚說,在這樣萬眾矚目的時刻,我們更應該時刻牢記本煥長老的教導:“眼裡要有大眾的影子,耳裡要有大眾的聲音,身上要有大眾的功德,心裡要有大眾的恩惠。”

  精神昆侖 萬世瞻仰

  鮮紅的地毯從深圳灣體育中心春繭體育場正門直通壇城中央。體育館內人山人海,摩肩接踵。來自中國大陸、港澳台及泰國、柬埔寨、美國、澳大利亞、日本、韓國等國家和地區的24位高僧大德,在威儀嚴整的儀仗隊引領下,向壇城行進。

  晚上7點多,在上千名僧眾、數萬名信眾清淨莊嚴的誦經聲中,萬眾普佛供燈祈福大典拉開序幕。眾生法喜充滿,滿場愛心湧溢。弘法寺心潮梵音團隊專注唱誦,以超越世間的梵音,為佛德贊歎、為眾生祈福,傳達佛門梵呗的聲韻,和雅清澈的梵呗之音在鵬城上空回響,寰宇四方。

  7點15分,印順大和尚與世界各地的高僧大德共同為佛門泰斗本煥長老等身佛玉像揭幕。  

多國佛教領袖出席2016年萬眾祈福大典暨海潮天音國際梵呗音樂盛典

  為本老昆侖佛玉揭幕 攝影:蔡小漢

  本煥長老是中國的“佛門泰斗”,是中國佛教史上的一座巍巍“精神昆侖”。用產自中國大西北雪山聖地的昆侖佛玉為一代國寶級的佛界大宗師塑像,供後世瞻禮敬仰,真可謂千秋美舉,萬世流芳。

  深圳作為新疆塔什庫爾干的對口援建城市,可謂踐行“一帶一路”倡議的先行城市。深圳弘法寺以昆侖佛玉恭建本煥長老等身像項目,以佛教為紐帶和橋梁,大力推動“一帶一路”沿途國家間的佛教文化交流往來,正贏得越來越多國家的政府和佛教界的高度認同、積極響應與真誠擁戴。印順大和尚說,世界各國在佛陀的慈悲和智慧的光輝裡,在本煥長老這樣高山仰止的“精神昆侖”的昭示下,通過不斷交流和接觸中的溝通、包容、理解和感激,在傾訴和聆聽中感知了彼此的信任、深情和溫暖。

  印順大和尚在致辭中闡發了本煥長老的崇高精神對當今世界和人心的意義。大和尚說:今年是本老誕辰110周年,也是他老人家離開我們的第四個年頭。但我始終堅信他從未離開過我們,每一天,每一刻,他似乎都在不斷注視著我們,引領著我們,就像蒼穹中的星斗與明月。師父雖已坐化,但他摩頂放踵、利為天下、兼愛慈悲的品格,他的知恩報恩、護國佑民的崇高精神與博大情懷,卻早已為天下蒼生,留下了一塊傳至恆久、永不改變的福田。本煥長老一生續佛慧命,為法忘軀,於滾滾紅塵、茫茫人海中廣植菩提,長燃慧燈,普渡迷航,堪為萬世師表,允為人間真佛!一代高僧的精神力量是無遠弗屆的。本煥長老是我們心中的一座光芒四射的燈塔,一座巍然屹立的峰巅。隨著他老人家的捨利子被迎請到世界諸多福澤之地安奉,本老的光輝也必將普照四方、光芒萬丈,照耀著我們明天的心靈和路途,溫暖著這個遼闊的人間世界。  

多國佛教領袖出席2016年萬眾祈福大典暨海潮天音國際梵呗音樂盛典

  佛燈萬盞 攝影:鄧銀生

  千僧祈福 萬人傳燈

  一年一度的“萬眾普佛供燈祈福大典暨海潮天音國際梵呗音樂盛典”,自2009年始辦,今年已是連續舉辦第八屆。現在,祈福大典不僅已成為弘法寺蜚聲海內外的特色活動之一,也已成為深圳市一張閃耀四方、具有國際影響力和美譽度的“文化名片”。

  耀目的慈光,照亮古老的日晷。體育場中央,隨著一聲聲金聲玉振的引磬和法鼓聲,來自中國大陸及香港、台灣、澳門地區的諸山長老,與泰國、斯裡蘭卡、柬埔寨、韓國、日本、美國、澳大利亞等多個國家的佛教三大語系的高僧大德,絡繹登壇主法,誦經加持。

  此時此刻,寂靜如虛空,但有鐘鼓齊奏、法號齊鳴,陣陣梵音有如仙樂,響徹雲霄,古老的東方大地上迸發出巨大的能量,佛心與眾生之心緊緊聯系在一起。這一刻起,萬人相約,傳遞慈悲,傳遞友愛,傳遞祝福,傳遞2016年萬眾普佛供燈祈福大典的夢想奇跡。

  本屆祈福大典與往屆相比,無論是參與國家、高僧、信眾人員的數量,還是整個節目環節設置、參演藝術家的全球影響力,都是前所未有的。整個過程持續近四個小時,分祈福、灑淨、拜忏、迎請本老捨利、傳燈、拜願等六個篇章,可謂高潮迭起,令人應接不暇。尤其是大眾爭相接受淨水洗禮環節,把整個大典推向巅峰狀態,法喜無邊,歡欣滿場,天地一心,聲動鵬城!  

多國佛教領袖出席2016年萬眾祈福大典暨海潮天音國際梵呗音樂盛典

  “妙音天女”敬善媛《贊佛偈》 攝影:鄧銀生

  海潮天音 仙樂繞雲

  “此曲只應天上有,人間哪得幾回聞?”

  21點30分,萬眾祈福大典圓滿後,一場國際佛教梵呗音樂盛宴——“海潮天音”隆重上演。來自中國兩岸四地及泰國、柬埔寨、尼泊爾、斯裡蘭卡、韓國、日本等地的頂尖梵呗音樂團、音樂家莅臨演出,曲曲佛樂,金聲玉振,感動著、震撼著廣大觀眾的心靈。人們評價說,這是近幾年來、也許在未來很長時間裡鵬城都難以超越的一場梵樂盛宴。

  梵樂盛典以藏傳佛教歌舞《朝聖者》開場。歌聲蕩氣回腸,仿佛海潮天音從海之門傳來。隨後,由敬善媛、余惠承、韓磊、瓊英卓瑪等著名歌唱家和梵樂歌者演唱的《贊佛偈》、《心想成佛》、《佛緣之路》、《釋迦牟尼心咒》等梵樂作品,讓數萬名觀眾在梵呗天音中,深深感受到東方禅樂慈愛博大的情懷、強烈的穿透力和無法言說的藝術魅力。

  柬埔寨皇家藝術學院舞蹈團柬埔寨傳統舞蹈《吉祥舞》、韓國傳統舞蹈《扇子舞》、日本曹洞宗唱誦團表演的唐韻梵呗《三寶和贊》、日本臨濟宗尺八演奏家表演的《虛靈》,皆為此次盛典原創打造,清歌妙舞,響遏行雲,為全場觀眾帶來空靈絕美的視聽感受。

  本屆盛典設立並頒發“海潮天音”國際梵呗音樂獎。騰訊視頻和鳳凰網對整個盛況進行全程直播。  

多國佛教領袖出席2016年萬眾祈福大典暨海潮天音國際梵呗音樂盛典

  各國高僧祈福 攝影:蔡小漢

  高僧雲集 盛況空前

  出席2016年萬眾普佛供燈祈福大典的各國高僧,雲集鵬城,盛況空前,可謂千僧朝賀、鳳凰來儀。出席祈福大典的世界各國高僧大德和中國的諸山長老有:柬埔寨大宗派僧王Ven。TEP VONG(狄旺僧王),柬埔寨法宗派僧王Ven。Bour Kry(布戈裡僧王),柬埔寨四僧王、波萊波浪寺主持Ven。DOUNG PHANG(都彭僧王),老撾佛教協會副主席Venerable Bounma SIMMAPHOM(本瑪。辛瑪蓬)大和尚,日本洞源院住持小野崎秀通,泰國副僧王PHRAPROMMASITH(帕?蓬瑪西提),斯裡蘭卡羅曼那派僧王REV NAPANA PEMASIRI THERO(納帕納派瑪思瑞),澳大利亞南澳普陀寺、堪培拉菠國報恩寺方丈妙淨大和尚,韓中佛教文化交流協會會長、富川釋王寺住持影潭長老,美國國際菩薩僧伽會會長、菩薩寺住持慧光大和尚,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雲南省西雙版納總佛寺主持帕松列龍莊勐佛爺,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普陀山普濟寺方丈道慈大和尚,全國九屆政協常務委員、西藏自治區政協副主席、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珠康·土登克珠活佛,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廣東省佛教協會會長明生大和尚,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山西省五台山普壽寺尼眾佛學院院長如瑞法師,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江蘇省鎮江金山江天禅寺方丈心澄大和尚,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深圳弘法寺方丈印順大和尚,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中國佛學院副院長兼教務長宗性大和尚,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青海省佛教協會會長仁青安傑,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黑龍江哈爾濱極樂寺住持靜波大和尚,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雲南麗江市佛教協會會長東寶·仲巴呼圖克圖活佛,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瑞麗市總佛寺住持诏等傣佛爺,青海省佛教協會副會長、文都大寺寺主持噶爾哇阿旺桑活佛波,台灣中國佛教青年理事會理事長、普賢講堂住持淨耀大和尚。

 

上一篇:大安法師:釋迦牟尼佛為何要教我們念阿彌陀佛呢
下一篇:念地藏菩薩聖號,她逃過被拐命運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