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達真堪布:最大的問題是什麼?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那年我生病的時候,我絲毫不留戀今生,我沒有任何放不下的,但是我對中陰、對來世還不是很有把握,雖然我也知道整個過程。

  當時我身邊只有一個人,我對他說,我沒有任何可掛礙的,沒有任何放不下的。雖然我知道中陰、來世,會出現什麼事情,但是我不知道是否能把握,我心裡唯一有這種障礙。

  我不會留戀任何,該來來,該走走;該聚聚,該散散;來就來,有就有,不執著這些,不在乎這些,一切隨緣。但我認為最大的問題是死亡,最大的問題是中陰,最大的問題是來世,我們現在要考慮這些事情。

  我們怎麼面對死亡?

  我們怎麼面對中陰界?

  我們怎麼面對來世?

  誰都要死,誰都要經過中陰身,誰都要轉世,要投生,這些才是頭等大事!世間的福報,該來的時候,不用太追求、努力,它自然就會來;不該來的時候,再去追求、為之奮斗也沒有意義,不會來的。

  佛講,我們多種善根,多結善緣不會有錯,這樣就可以掌握自己的命運。將來都是善果,都是善緣多好啊!

  我這一輩子都是善緣,都是善果。別人的東西有人偷,我的東西沒有人偷;別人受過欺騙,我沒有受過欺騙。這都是自己因緣好,可以說基本我沒有這些不好的因緣,至少之前沒有,以後是否有我也不知道。即使有了我也不怕,遇到了就遇到了,了緣吧,還債吧,真的感覺很高興。

  希望大家好好做一個修行人,一切功夫都下在心地上,心情愉快,心裡清淨就行,這是非常重要的!

 

上一篇:真實的夢
下一篇:達真堪布:求人天福報,求自己的解脫,這些都是不了義的法嗎?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