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整個宇宙是一個自己,這個話法身菩薩才聽得懂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所以在這麼多年當中,我在大乘教裡面體會到宇宙是一個生命共同體。說成一個生命共同體,用佛法的話來說,這是第二義不是第一義。第一義怎麼講法?第一義裡頭「言語道斷,心行處滅」,真的說不出來。如果勉強跟你說,你不相信,你不能接受。整個宇宙是一個自己,這是跟你講真話,決定沒有一絲毫差別。所以我們講一個生命共同體,大家還能接受,講是自己,沒有人能接受,這個話要跟誰說?法身菩薩,法身菩薩沒有問題,他聽到這個點頭,不是法身菩薩聽不懂,他不相信。那才叫真的。所以這種境界要親證,然後你才曉得佛經裡頭趣味無窮!

  你真正能夠懂得佛經,這個世間什麼樣娛樂的東西你都會把它捨掉,為什麼?沒味道,不能跟佛經比。佛經字字句句那個法味無有窮盡,世間什麼樣的好味,都沒有辦法跟它相比,色聲香味統統比不上。所以我們學佛不能不認真,不能不契入其中三昧。我們學《無量壽》,無量壽三昧你要能夠契入,你才能夠得受用,你才能夠得歡喜。它能改變你的觀念,能改變我們的體質,能改變我們的生活,能改變一切,改得盡善盡美,沒有絲毫缺陷。

  大乘無量壽經  (第一五六集)  2004/2/9  新加坡佛教居士林  檔名:02-034-0156

 

上一篇:淨空法師:幾乎不吃肉、不想吃肉了,是色身在轉化的標志
下一篇:金剛經治愈邪淫,抑郁症,成就素食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