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宣化上人:不吃蔥蒜肉能減輕淫欲心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信眾:請問上人應該如何用方便法控制克服淫欲心,恐懼心,懷疑心?

宣化上人:不吃肉,不吃蔥,不吃蒜,不吃一切刺激性的東西,觀想“是男子皆是我父,是女子皆是我母”,這樣一想淫欲心也不會生了。

有憂愁才有恐懼,沒有憂愁就沒有恐懼。沒有自私心,也就沒有恐懼心。不爭,不貪,不求,不自私,不自利,不打妄語,這樣就不需要怕了。

為什麼有懷疑心,就是因為沒有信心,將信將疑才有懷疑。華嚴經上說:“信為道源功德母”,信一切眾生本有的智慧,這就是不懷疑。“日日說真話”每天都要說真話,不打妄語。“不怕打與罵”﹐直心說真話,不怕誰打我罵我,我也要說真話。“殺我吾不畏”,就有人把我殺了我不怕的,怕什麼?“解脫有何罣”真解脫有什麼罣礙的,有什麼可怕的。


 

上一篇:印光大師:禮忏者,悉當注意於回向往生,方獲究竟實益
下一篇:一切苦樂都不能動搖這種人的心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