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問答

 

不識字能往生嗎?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問:不識字念佛號能消除業障和往生嗎?

  答:我們現在一般的學人都是通過念阿彌陀佛求往生西方,也就是說,我們都是修淨土法門的。記住,我們即使不識字,念阿彌陀佛求往生,保持足夠的信心,臨終正念不失,也絕對能夠往生。這不是你的文化決定的,而是阿彌陀佛的悲願和這聲佛號的功德決定的。這一定要堅信不疑。

  能不能消業?當然能消業。修佛教的一切善法,都具有消業的作用,都具有積累福報的作用,都具有開顯智慧的作用,都具有集聚善根和種成佛之因的作用。當我們放生的時候也是一種善行啊,這種善行也有消業的作用。當我們拜佛的時候,也有消業的作用。當然,念佛的時候也具備消業的作用。剛才已經說了,這個不是你的文化程度決定的,而是阿彌陀佛,諸佛如來的慈悲願心和這一聲佛號的功德所決定的。

 

上一篇:求工作考試疏
下一篇:印光大師:念佛若求來生福報,即是破戒違法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