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悟道法師:他自己親自遇到鬼了才真正相信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金山寺它周圍都有商店,那個政府批給她九百畝的地,給齊老菩薩去蓋寺廟,外面周圍都有商店,租給居士,但是規定不能賣葷的,只能賣素的,或者是賣一些衣服唐裝,賣吃的那些商店。還有幾間空著,有一家叫洪正元,他是專門在流通老和尚VCD光碟這個,有些人要跟他買,他就賣,還有賣些佛像這一類的。隔壁有個空房子沒有租出去,我到了沒幾天就聽他們同修講,就我去之前發生一樁事情。這個事情是內蒙古有一個姓邊的居士,旁邊的邊,他的姓是邊,他是做電工,他是內蒙古那邊的人。我們那邊金山寺也發起做百七護國息災大法會,他發心全家人去做義工,他太太、他女兒,他們全家三個人都搬到金山寺去。他太太就是,我在那邊做三時系念,負責給我倒開水、弄毛巾,他太太負責那個工作。他負責巡電纜的,金山寺的電他發心去維修、去檢查。

    有一天晚上十二點,他怕電纜線被偷,晚上十二點的時候,我們中國民間講三更半夜,三更半夜幾點大家知道嗎?就是晚上凌晨十二點,一更是幾點大家知道嗎?一更就是晚上七點到九點,像我們現在是一更,一更快過了。晚上九點到十一點叫二更,晚上十一點到凌晨一點叫三更,十二點叫三更半夜,三更的一半就是凌晨十二點,三更半夜。這個邊工他三更半夜怕電纜被偷,電纜線怕被小偷偷走,他就去巡、去檢查,帶個手電筒去檢查外面,人家三更半夜,寺院也不像大城市,大家都關門了,熄燈都休息了。他去查,查到那個空房子,那空著沒人住,都暗暗的,門也鎖著,但是他聽到裡面好像有三、四個人,有男的、女的在講話,他以為年輕人談戀愛,躲在那裡面談戀愛,三更半夜怕人家看到,當時他也不以為意,他也覺得這可能是年輕人在談戀愛。但是想想不對,那個門沒開,門鎖著!他就很好奇,靠近那個窗戶去聽,聽聽他們到底是什麼人,是不是小偷?他是出來查電纜怕電纜被偷,就好奇走過去聽。就聽到四五個人在對話,有男的、有女的。

    他就聽到有人問你從哪裡來的?這些人他們就談話,他們就講,我們生前沒有學佛,有學佛的人人家要進去金山寺都進去了,我們生前沒有學佛要進去,金山寺裡面有做超度法會供齋,我們都進不去,我們走到門口就被那兩個哼哈二將給我們攆出來了。金山寺門口就有兩個哼哈二將,凶巴巴的,塑像在那裡,再進去就是天王殿,再進去就大雄寶殿,我是住在大雄寶殿後面那個貴賓樓。然後他就聽到說他們被攆出來,都進不去。他說我們在生沒學佛,人家門口那兩個護法神不讓我們進去,很多人都進去了,我們就進不去。然後他們就問,那你從哪裡來的?他說他是四川都江堰來的。另外問一個,他說汶川來的,再問另外一個,是北川來的,就是二OO八年五月十二號四川大地震壓死的人。那個邊工聽到這裡,說遇到鬼了!趕快跑!他說差點跌到水溝裡面去。

      後來我就找這個邊工,我一去到金山寺,他們就講這個話給我聽,我說好好,你明天帶我去看那間房子。他們就帶我去看,白天看,看了什麼都沒有,就這間,現在都放經書,經書都放進去做書庫了。後來我為了證實這個事情,我就把邊工他們全家人都找來,我就請義工請他們來,我問問他到底這個事情是怎麼一回事。我一來就聽說了,邊工跟他太太、跟他女兒就上到我貴賓樓客廳,我請他們喝茶,我就問他聽說你遇到鬼了,是不是真的?邊工給我講,一點都不假,他說他差一點就掉到水溝去了,他就把這個前後給我講。他說以前我們都不信神不信鬼的,人家給他講,他都不會相信的。他說這次他自己親自遇到了,真的不假。那邊工大概有我這年紀,大概五、六十歲了,大概我這年紀。我們上個月去內蒙古,他還去招待我們,招待我們去玩,上個月我到內蒙古去做法會,做三時系念。這個事情就太多了,要講可以寫好幾本書,這個都是我親自見聞的。所以這些事情真的不是迷信。

 

上一篇:淨空法師法語:出家人對世間最大的貢獻是教化
下一篇:江西上饒市弋陽縣白鶴寺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