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新聞

 

青海開展史上最大規模藏傳佛教寺院僧侶危房改造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中新社西寧11月29日,從青海省民族宗教事務委員會獲悉,青海省正斥資改造15000套藏傳佛教寺院宗教教職人員居住的危房,其居住條件將大為改觀。

  2014年,青海省官方啟動加強藏傳佛教寺院基礎設施建設和公共服務的“六大工程”,即推進寺院基礎設施建設、宗教教職人員社會保障和危房改造、寺院文物本體建築搶救性保護、危殿堂維修加固、寺院公共服務建設等。

  “其中,危房改造是‘六大工程’中的重要方面,”青海省民族宗教事務委員會宗教一處副處長忠公杭秀表示,住房條件關系到藏傳佛教寺院宗教教職人員的切身利益,“但過去居住條件普遍較差,這是他們遇到的最突出的困難。”

  忠公杭秀介紹,青海省民族宗教部門和住建部門通過實地調查、鑒定,最終確定了青海全省范圍內宗教教職人員危房改造項目15000套,去年和今年已斥資改造10000套,2017年將繼續改造5000套。

  “這很大程度上解決了青海藏傳佛教寺院宗職人員的居住困難。如此大范圍在青海省藏傳佛教寺院開展危房改造項目,在歷史上尚屬首次。”忠公杭秀表示。

  青海省民族宗教事務委員會副主任圈啟章曾接受中新社記者采訪時說:“藏傳佛教寺院是社會團體,在此修行的僧人是普通公民,應該享受到國家發展和社會進步的成果。

 

上一篇:星雲法師:增加福報的十種方法
下一篇:就算你天天見到佛不做這事也無法得道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