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方海權:我家中捨利花出生小捨利花了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我家中的捨利花出生小捨利花了。傳說中的捨利子會生小捨利子,捨利花會生小捨利花。終於讓我親眼所見,感恩佛菩薩。

  此捨利花,乃南普陀寺方丈,當代中國佛教傑出教育家,慈善家妙湛法師之捨利花。妙老是我一生中最崇拜的高僧之一。老人家的法語:“勿忘世上苦人多”。我一直銘記在心。

  記得1994年,國內第一所佛教慈善機構,妙老成立的南普陀寺慈善事業基金會。那時,我一直寄錢到妙老的基金會去做善事,就是妙老往生極樂世界後,也一直都寄了很多年。錢雖不多,但妙老的救苦救難精神左右著我的行動。

  由於對妙老的崇敬和學習,有幸得到妙老的捨利花,一直藏於家中捨利塔供養二十載。此次,捨利花出生小捨利花,令我感覺妙老的救世精神永世長存,妙老之威德典范再次令我感動。

  正如印光法師所說:言捨利者,乃修行人戒定慧所成,非煉精氣神所成。此殆心與道合,心與佛合者之表相耳。妙老的戒定慧力甚深甚精。

  願我等刻苦修學佛法,至誠念佛,同生極樂,再延續妙老之行徑。全國政協副主席趙樸初老居士贊頌妙老曰:

  感公行願深,

  堅我護持心。

  所願恆沙劫,

  相隨覺道行。

 

上一篇:肉裡到底有什麼,為什麼會致癌?
下一篇:觀世音菩薩靈感錄(92)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