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大安法師:不可思議的力量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淨土法門普遍攝受一切眾生,連地獄的眾生、五逆十惡的眾生都攝受,使他們也能夠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

  這是通途法門所不能解釋的事情,眾生馬上就要下地獄了,怎麼還能夠救得了?地獄境界又怎麼能夠轉化為淨土境界?

  這裡只能說淨土法門是“不可思議”的。這是阿彌陀佛大悲願力的不可思議;是“南無阿彌陀佛”六字洪名功德力的不可思議;是這個罪惡眾生一念發心的自性功德力的不可思議。

  這三種不可思議的力量整合在一起,就能夠出現把地獄境界轉變為淨土境界的不可思議現象。

  這個現象之所以能出現,最主要是因為阿彌陀佛大慈大悲的力量,所以就叫“慈悲至深”啊!就是這種大慈悲心直接感應到了我們罪惡眾生的內心裡面去了。

  同時,這句“南無阿彌陀佛”名號的功德威力至大呀!威力大到可以轉變法界,從最底的一個法界——地獄的法界,轉到最高的法界——佛法界。沒有至大的威神力量,是不可能有這樣的現象的。

  當我們了解了這一點,就得要死心塌地去念佛了。阿彌陀佛有這麼深的慈悲,又有這麼大的威力,我們去靠他就靠得住了。

 

上一篇:佛眼看婚姻:夫妻之間也要講禮儀
下一篇:大安法師:萬一犯了五逆和謗法,就不能往生嗎?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