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奶奶虔誠祈求觀音菩薩找回被拐孫子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觀音菩薩普門品》大家都看過了,“普門品”裡稱觀音菩薩為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這個名號是有來由的。他在我們娑婆世界大慈大悲救苦救難的例子,不可勝數。下面我就講一個我親身見聞的例子。

  1997年,當時我還在江西雲居山真如禅寺。有一天,在南昌柴油機廠工作的王居士,來到我那裡,告訴我一件他們家經歷的十分奇異的事。事情是這樣的,王居士有個五歲的男孩,他的老母親姓徐,在他家幫著帶孩子做飯做家務。97年8月初,五歲的男孩上幼兒園一會兒就回來了,老奶奶正在燒飯,他們家住在二樓,小孩子跑下去玩,結果被一個人販子把小孩拐走了。老奶奶把飯燒好後,找孩子找不到了。兒子和媳婦下班了,這一驚非同小可,大家都慌了神。媳婦又是哭又是罵:“你這個老東西,讓你看一個孩子都看不住,你賠我兒子。”

  一家人晚上請了很多人到處找,又在電台、報紙、廣播上發布“尋人啟事”。媳婦對老奶奶罵個沒完,夜裡老奶奶傷心得想尋死,幸好兒子在家發現及時救了她。從97年8月,到第二年過了年了還是沒有找到。

  老奶奶從此每天都到附近的佑民寺燒香求觀音菩薩,並且發願說如果觀音菩薩能把我孫子送回來,我們全家從此皈依三寶,一定虔誠還願。佑民寺的香燈師說,你只要虔誠的拜,虔誠的念,一定可以滿願的。她真的很虔誠,白天在寺院拜,晚上請了一尊菩薩像在家拜。有一天晚上拜完觀音菩薩後,趴在地上睡著了,醒來後流著淚接著又拜,突然老奶奶聽到天空中觀音菩薩說話了,菩薩說你不要哭了,你的孫子在今年8月15前就回來啦,你們全家就團圓了。

  老奶奶以為這是不是做夢呢?第二天,她不敢和媳婦講,怕媳婦又罵她,就和兒子講,我昨晚拜觀音菩薩的時候,觀音菩薩顯靈了,穿著白衣站在我頭頂上方,說小寶8月15前就會回來的。兒子說:“媽,靈不靈啊,你怕是想孩子想過分了,腦子裡出現幻覺了,當然能回來不是更好嗎?”。

  話說98年8月初10,他們柴油機廠住他家對門的張師傅,送一車貨到廣州去,本來是不輪到他的,另外一個師父病了,就只好張師傅去了。8月12,張師傅送完貨就想回來,可是廣州街上的車子堵得不得了,因為他對廣州市裡的路比較熟悉,就走到一個小街想繞過來。可是這條小街上有一群小孩子在玩捉迷藏,車子過不去,按喇叭也不聽,他就只好下來了,叫小孩子讓開。一下來,小寶看到他就跑過來了,他們兩家住對門,彼此很熟悉。

  互相認出來後,小寶說,張伯伯你到這裡來了。張師傅說,小寶啊你是怎麼到這裡來的?小寶說我住在這裡,是有人把我賣到這裡的。張師傅說趕緊跟我走,你家人在家想你想得要上吊了。於是把小孩子往車上一夾,開著車子就往回趕。8月14的晚上車子到了南昌,張師傅也沒有回廠裡,直接把車子開到小寶的家門口,扯著嗓子大喊:“小王,小王,你家小寶回來了,你家小寶回來啦!”小王一家人都聽到了,全都出門一看,哎呀,真的是小寶站在他們面前,一家人激動萬分,抱著孩子淚流滿面,除了謝天謝地感謝張師傅外,大家都感歎觀音菩薩真靈啊!從那以後他們全家都到佑民寺去皈依了,現在佑民寺的那尊千手千眼觀音菩薩像就是王居士供奉的。這是王居士親身經歷親口所說,我親耳所聞的真實的事情啊。

  老奶奶後來逢人便說,你家有事,只要求觀音菩薩,只要你心誠,菩薩一定會保佑的。這件事告訴我們,觀音菩薩只要你誠心來念,不生疑惑,你所求的事情,都會幫你實現的。就看我們的心是不是至誠,所求的是不是符合觀音菩薩大慈大悲的精神。只要你有觀音菩薩大慈大悲的精神,虔誠地求觀音菩薩,念誦觀音菩薩的聖號,沒有不得到感應的。今天晚上就講到這裡了,阿彌陀佛!

 

上一篇:印光大師:吾人何可不自量,而專主於最勝者觀乎?
下一篇:清朝陸安人往生的案例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