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素食護生 :放生護生

 

素食戒殺:不吃肉的快樂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1.現代科學早已證明:人類大多數疾病和肉食有關,不吃肉的快樂就是,身體疾病少,很多肉食過量容易產生的疾病,素食者已經不用擔心害怕。不用經常打針,掛鹽水,躺病床,還不快樂呀,你看到他吃肉爽,沒看到他掛鹽水,吃藥的痛苦嗎?微信朋友圈經常是一些朋友,前段時間曬肉食吃肉食,沒多久就曬掛鹽水,吃各種藥,各種文字留言胃疼,已經成規律了。雖然少了肉食之樂,但也少了很多疾病的煩惱。

  2.肉食非草木,是有情生命,吃它一口,那就和它結上緣了。後世命運安排,又會相遇,出來混(吃)遲早要還,結的是惡緣,再遇見時難免會有不愉快發生,素食者就不用擔心此類後世惡緣惡報。對修行人來說,和太多眾生結惡緣,如同被看不見的“網”業網纏住,難以出離三界。殺心不除,塵不可出。

  3.肉食增長欲望,吃的時候是快樂了幾秒,吃好後,又容易引發各種欲望,種的都是“苦因”,得到的難有“樂果”素食者基本沒有這方面擔心,吃的坦蕩,吃的潇灑,吃的心安。頂多和地球結緣,離不了地球,反正我暫時也沒打算去火星。

  男女的欲望也是,快樂時間短,痛苦時間長。

  色欲損傷身體精氣神,色欲同樣和很多“疾病,早死,橫禍”緊密相連,梵行者少了男女欲望的快樂,得到了身體調和安樂,健康長壽,人所愛念尊敬等等各種快樂,而且梵行累積到一定程度,會產生梵行的快樂,這種快樂時間長,沒有後世惡報,身體平和,精神舒暢愉悅,精神煥發,心情好。要比欲念的快樂,好上無數倍,重要的是這種快樂,對人有益,沒有後世惡報。

  這兩種“肉”,如果去消費它,都是以損失身體健康,結下後世各種惡緣惡報為代價,快樂時間短,又需不斷重復才能暫時滿足,直到生命能量耗盡,實在得不償失。而素食之樂,梵行之樂,身體健康,樂的持久,樂得其所,有益身心,無後世惡報,是更高層次的大樂。

  不用經常打針吃藥,難道不快樂嗎。不用擔心後世被惡緣糾纏,難道不快樂嗎。身體健康,人緣好,難道不快樂嗎。

  食不在肉,營養就好,欲不在性,梵行更佳,雖是凡人,其樂也大,娛樂有健身,善緣無惡報,無打針吃藥之苦,無後世糾纏之惱,現世得安穩,後有西方之極樂。弟子雲:何苦之有。

 

上一篇:覺慧普弘:般若波羅蜜多心經解義
下一篇:學誠法師:傳是非揭別人短處遲早會傷到自己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