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素食護生 :素食制作

 

豆漿10種花樣喝法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豆漿的好處多多。豆漿能能抗朽邁,養顏美容,防治三高、缺鐵性貧血、氣喘等疾病,效果非常明顯。女人天生就是比較柔弱的群體,因此應該隨時養顏補虛,那麼如何養顏,吃什麼補虛?雌激素主宰女人的風華與衰老,而大豆是天然雌激素補充劑,所以常食豆類的女人更美麗更抗老。每天一杯豆漿,就可以補足一天的雌激素。在打豆漿的時候加些輔料還能起到養生功效。

  豆漿是個便宜東西,但也是一個好東西,時髦的說法是”好食材”,它的味性特別容易和別的東西處成好朋友。所以,如果覺得光喝豆漿味道有點單調,也不妨把它變個花樣:加點水果、蔬菜、……用不同的組合做出保健價值不同的各色保健豆漿。試試營養學家教給我們的10種家庭制作的功能型花樣豆漿吧。

  1、芝麻黑豆漿

  用料:黑芝麻、花生各 10克,黑豆80克,水1200毫升,糖適量。

  制作:將花生與黑豆浸泡6~16小時,備用;將黑芝麻與浸泡過的花生、黑豆一起放入豆漿機,加入適量水,打碎煮熟,再用豆漿濾網過濾後即可食用。

  功效:黑豆漿的好處很多,常喝可以烏發養發,潤膚美顏,補肺盒氣,滋補肝腎、潤腸通便、養血增乳。

  2、豆漿冰糖米粥

  用料:黃豆85克,大米與冰糖各50克,水1200毫升。

  制作:先照第1種方法制作好黃豆漿,再將黃豆漿與米(可浸泡半個小時)、冰糖一起放入鍋內,慢火熬煮到粘稠狀即可。

  功效:養顏潤肺,盒肺氣。

  3、芝麻黃豆漿

  用料:豆漿70克,黑芝麻20克,水1200毫升。

  制作:黃豆浸泡6~16小時,備用;將黑芝麻與浸泡過的黃豆放入豆漿機,加入適量水,打碎煮熟,再用豆漿濾網過濾後即可食用。

  功效:養顏潤膚、烏發養發。

  4、黃豆漿

  用料:黃豆85克,水1200毫升(容量可根據個人需要隨意增減),糖適量。

  功效:補虛、清熱化痰、通淋、利大便、降血壓、增乳汁。

  建議:加3~5粒杏仁於用料中,則所熬豆漿更鮮、更濃。

  5、蜜法豆漿黑芝麻糊(受戒弟子應忌口)

  用料:蜂蜜1勺,黑芝麻20克,黃豆60克,清水適量,糖適量。

  制法:黃豆浸泡6~16小時,備用;將黑芝麻與泡好的黃豆一起放入豆漿機,加入適量水,打碎煮熟,再用豆漿濾網過濾,稍涼後加入蜂蜜即可。

  功效:養顏美容、益智健腦。

  6、枸杞豆漿

  用料:黃豆60克,枸杞10克,水1200毫升,糖適量。

  制法:黃豆浸泡6~16小時,備用;將泡好的黃豆和枸杞一起放入豆漿機,加入適量水,打碎煮熟,再用豆漿濾網過濾後即可食用。

  功效:滋補肝腎、益精明目、增強免疫能力。

  7、五豆豆漿

  用料:黃豆30克,黑豆10克,青豆10克,豌豆10克,花生米10克,水1200毫升,糖適量。

  制法:五種豆類浸泡6~16小時,備用;將浸泡好的五豆一起放入豆漿機,加入適量水,打碎煮熟,再用豆漿濾網過濾後即可食用。

  功效:降脂降壓、強筋健脾、保護心血管。

  8、綠豆漿

  用料:綠豆80克、白糖50克、清水適量

  制法:

  (1)、將綠豆洗淨,浸泡6-16小時。

  (2)、將泡好的綠豆放入LB豆漿機網罩中,杯體中加入清水,啟動機器,十幾分鐘後豆漿煮熟。

  (3)、趁熱往杯體內加入白糖,不願喝甜的也可不加糖。

  功效:清熱解暑、利水消腫、潤喉止渴、明目降壓。

  注:進行溫補者不宜飲用,以免失去溫補功效;脾胃虛寒者不宜過多飲用,以防腹瀉。網罩中的豆渣加白糖調成豆沙,十分可口。

  9、紅棗蓮子漿

  用料:紅棗(去核)15克、蓮子肉15克、黃豆50克、白糖50克、清水適量

  制法:

  (1)、將黃豆浸泡6-16小時。

  (2)、將蓮子肉泡至發軟。

  (3)、將紅棗洗淨與蓮子肉、黃豆一並裝入LB豆漿機網罩內,杯體內加入清水,啟動豆漿機,十幾分鐘豆漿煮熟。

  (4)、趁熱往杯體內加入白糖,攪勻即成;不願喝甜的也可以不加糖。

  功效:滋陰益氣、養血安神、補脾胃、清熱解毒。

  10、百合蓮子漿

  用料:百合10克、蓮子肉10克、銀耳10克、綠豆40克、冰糖50克、清水適量。

  制法:

  (1)、將百合用開水泡至發軟,將蓮子肉用開水浸泡至發軟。

  (2)、將銀耳洗淨,用溫水浸泡至發軟,摘成小朵。

  (3)、將綠豆浸泡6-16小時。

  (4)、將綠豆、百合、蓮子、銀耳一並裝入LB豆漿機網罩內,杯體內加入冰糖和適量清水,啟動機器,十幾分鐘後漿煮熟即成。

  功效:清火滋陰,養心安神、補腦抗衰。

 

上一篇:敬老也是孝道的一種表達
下一篇:這三件事決定了人死後最終的去向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