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大安法師:念佛對治妄念,要以念對念以兵止兵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大和尚結合歷史為大眾開示道,歷史上有很多英勇保衛國家的忠臣,他們展現了威武不屈的精神,其實淨土法門也有武的一面。比如妄想雜念紛飛就是修行的敵人,我們要把它降伏住。有妄念時,就要生起一個清淨念,以念對念,用兵止兵,用出離輪回的兵對輪回的兵,要通過念佛來對治。大和尚進而指出,在修行中也要有勇的精神,要有一人抵萬人的精神,以執持彌陀名號之金剛王寶劍來抵戰百萬魔軍。要相信心佛不二,相信念佛為因,往生為果。一個人要把內在的品質活出來,要頂天立地。征服世界,其實並不是英雄;能征服自己的人,才是真正的英雄。

(摘自:東林寺第18A期淨土文化體驗之旅的開示2016.12.30)

 

上一篇:大安法師:常聽說預知時至、自在往生,我們怎樣修才能達到這樣的境界?
下一篇:勸人戒色戒淫邪淫可得大福報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