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印光大師:六十多歲人宜一心念佛,求生西方,切不可有求人天福報之心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其五)汝是提倡之人,宜吃長素,以為表率。觀音殿,須太平時再造,以免人疑有錢而生壞念頭。汝母六十多,宜一心念佛,求生西方,切不可有求人天福報之心。有一念求人天福報之心,便不能往生西方。四法名,另紙書之,附函寄上。香敬不必補寄,光現無需用錢之事。但願大家各各吃素念佛,求生西方,此外別無希望矣。德森法師,現在上海太平寺,候校各書。因現今郵局不能按時寄件,恐有遺失,故住申候校為妥。弘化社,現因交通不便,事事艱難,縮小范圍。原三在家人通辭去。因德森師尚在申,光代派一僧暫為料理。只照本一法,又須款到方交書。以時局關系,中途遺失,無力續辦。非吾人苛刻,時勢所使,不得不如此也。

  《印光法師文鈔續編(上)》:復劉惠民居士書(五)

 

上一篇:大安法師:佛陀最笨的弟子
下一篇:恆傳法師:在家居士能不能閉關?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