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素食護生 :拒絕皮草

 

使用皮革制品是一種血淋淋的時尚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現在,一些人喜歡用皮革制品,尤其是個別女士幾乎全身上下都是皮革制品。皮帽、皮衣、皮褲、皮鞋、皮手套,還有皮包什麼的,把全身包裹了起來。可以用什麼來形容呢?“披著羊皮的狼”似乎挺貼切的。為什麼這麼說呢?不少人都認為狼是凶殘的動物。它們虐殺其他動物為食。使用皮革制品的人並不遜於狼。大多皮革制品的材料都來源於動物身上,是從動物血淋淋的軀體上剝離下來的。每一張皮都是以一個活生生的生命為代價的。如果大量使用皮革制品就不知道要傷害多少動物性命。

  我們應該多去了解皮革制品背後那血淋淋的一幕幕。你可能不知道,動物是在意識完全清醒的狀況下被活活剝皮,整個過程中它們不斷慘叫、掙扎,甚至在全身毛皮被剝光後,肉身還有心跳及呼吸。你也許並不知情,狐狸、貂、浣熊等類的野生動物,及兔子、和貓狗等各種動物,皮草的獲取,很多是活剝而來。就拿兔子來說,因為死了以後再剝,皮很容易斷裂,許多剝皮工人都在兔子絲毫無傷的時候,快速地剝皮。被剝皮後的兔子往往還活著,渾身淌血。它們已經沒有了眼皮,無從把眼睛閉上,只能睜著眼,慢慢慘死在難以想象的痛覺之中。

  知道了這些,你還忍心將動物的肉皮裹在自己身上嗎?你還覺得使用皮革制品是一種時尚嗎?因此,我們應該警醒了,切莫再讓一幕幕慘劇上演,要拒用皮革制品。

 

上一篇:放安眠藥又砍三刀,老父殺子三千村民求輕判
下一篇:《心經》說色即是空,但色非情欲,空非放下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