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佛告一切勇:如恆河沙諸佛如來所有福德,聞是經者,所得福德,亦復如是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經文節選<1>

  佛告一切勇:如恆河沙諸佛如來所有福德,聞是經者,所得福德,亦復如是。

  經文節選<2>

  若以一毫物 用布施諸佛 八十千劫中 巨富具財寶 隨所受生處 常念行布施 如是一切勇 施佛得福深

  爾時一切勇菩提薩埵摩诃薩埵白佛陀言。世尊。雲何修佛智慧。雲何聞此法門增長善根。佛告一切勇菩提薩埵。若有人供養六十二億恆河沙諸佛。施諸樂具。若復聞此法門者。所得福德與前正等。一切勇菩提薩埵白佛言。世尊。雲何善根滿足。爾時世尊告一切勇菩提薩埵摩诃薩埵言。功德如佛者當知滿足。一切勇白佛言。世尊。何人功德與如來等。佛告一切勇菩提薩埵。善男子。法師善根與如來等。一切勇菩提薩埵言。世尊。何等是法師。佛告一切勇菩提薩埵。流通此法門者。名為法師。一切勇菩提薩埵白佛言。世尊。聞此法門得何等福。書寫讀誦此法門者。得幾所福。佛告一切勇菩提薩埵言。善男子。於十方面一一方各十二恆河沙諸佛如來。一一如來住世說法滿十二劫。若有善男子。說此法門功德。與上諸如來等。若有善男子。書寫此經。四十八恆河沙諸佛如來。說其功德不能令盡。況復書寫讀誦受持。時一切勇菩提薩埵問佛言。世尊。若讀誦者得幾所福。爾時世尊說頌答曰

  讀誦四句偈 得此最勝福 如八十四恆 諸佛所說法 讀誦此法門 得如是福德 如是諸功德 言說不能盡

  十八億諸佛 住世滿一劫 十方一切佛 常贊大乘法 善說此法門 而無有窮盡 諸佛難值遇 此法亦如是

  經文節選<3>

  佛復告一切勇菩提薩埵言。善男子。若三千大千世界滿中胡麻。以此胡麻數轉輪王。若有人布施如是轉輪王。不如布施一須陀洹。若施三千世界一切須陀洹所得福德。不如施一斯陀含。若施三千世界諸斯陀含。不如施一阿那含。若施三千世界諸阿那含。不如布施一阿羅漢。若施三千世界諸阿羅漢所得福德。不如布施一辟支佛。若施三千世界諸辟支佛所得福德。不如施一菩提薩埵。若施三千大千世界菩提薩埵。不如於一如來所起清淨心。若於三千大千世界諸如來所生清淨心。不如凡夫聞此法門功德勝彼。何況書寫讀誦受持。一切勇。況復有人以清淨心憶念此經。

  經文節選<4>

  一切勇。於意雲何。頗有凡人能度大海不。一切勇言。不也世尊。佛告一切勇。於意雲何。頗有凡夫以手一撮能竭海不。一切勇言。不也世尊。佛告一切勇。樂小法者亦復如是。不能聽受如是法門。

  經文節選<5>

  一切勇。若不曾見十八億恆河沙諸佛如來。不能書寫如是法門。若不曾見九十億恆河沙諸如來者。不能聞此法門。若人曾見百千億如來者。聞此法門不生誹謗。一切勇。若有曾見百千億恆河沙如來。聞此法門能生淨信。起如實想不生誹謗。一切勇。聽若有書此法門一四句偈。彼過九十五億千世界。如阿彌陀國。彼人佛土亦復如是。

  經文節選<6>

  爾時藥上菩提薩埵摩诃薩埵白佛言。世尊。何因緣故如來出世。佛告藥上菩提薩埵言。善男子。為令眾生多聞具足。是故如來出現於世。

  經文節選<7>

  如護世天為閻浮提波而作利益。一切勇。此經亦如是。於閻浮提波而作佛事。若不聞此法門者。不能至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不能轉法輪。不能擊法鼓。不能坐於師子法座。不能入於涅槃之界。不能成就無邊光明。如是如是。一切勇。不聞如是法門。不能坐於菩提樹下。

  網上有這部《僧伽吒經》的視頻,可以下載到手機裡。

  說說我是怎麼做的。我每天都會跟著視頻讀這部經,如果心情好,讀的時間長,耐心不夠,讀的時間就少。曾經最少的時候,我可能只花了一分鐘去讀。今天讀到那裡,記下來,明天接著下去。從去年到今年,我這400天沒斷過一天。如此便捷的修福德的方法,怎麼能不去珍惜呢。

  最重要的就是不能斷,你哪怕再不願意,今天就讀一句,也比斷掉好,為什麼呢,因為如果你斷了一次,就會形成斷習,以後習慣性的不願意讀就不去讀了,久而久之,就消失了。如果你堅持即便再不願意,也最少讀一句,你會發現,有時候某一天你心境好,能讀很久,這樣起起伏伏,雖然少,但是不會斷。那麼你會漸漸的發現,心境變化了。這是非常不可思議的,連生活也變化了。

 

上一篇:淨空法師:財神的起源
下一篇:新年伊始,自求也會多福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