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新聞

 

國學大師葉曼居士辭世世壽103歲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著名國學大師葉曼居士(1914——2017)於美國當地時間2月15日上午10點(北京時間16日凌晨2點)在洛杉矶家中辭世。居士往生時身無病痛,安詳自在,身前諸事悉皆安排妥當。

  相關資料:

  葉曼,原名劉世綸,1914年生,祖籍湖南省,北京大學畢業,旅居美國洛杉矶,是當今世界極少將儒、道、佛文化融會貫通的國學大師之一。

  葉曼居士幼承庭訓,六歲以左傳開蒙,1935年被時任北大文學院院長胡適之先生特別錄取,就讀北大法學院經濟系。中年為明了生死而學佛,先後師從南懷瑾先生、陳健民上師。旅居美國洛杉矶期間,接觸過基督教、伊斯蘭教等不同西方宗教,並研學佛教、道家、儒家多年,對東方和西方文化、哲學與宗教有獨到的見解。

  上世紀60年代,葉曼居士在台灣成立“文賢學會”。70年代,在美國洛杉矶成立“文賢書院”,80年代中,葉曼居士曾代表“中華佛教居士學會”(台灣),當選世界佛教友誼會副會長,期間與中國佛教協會會長趙樸初先生相識,並成為摯友。1990 年,葉曼居士籌集32萬美金用於重建北京雲居寺,1992年,葉曼居士獲得世界佛教協會及27國代表參加的佛教大會贈予的金獎。

  葉曼居士曾任輔仁大學哲學系副教授,婦女雜志主編,傳承國學各類經典課程數千講,並著有多項著作文集,在海內外享有極高的聲譽。

 

上一篇:寂靜法師:在祈禱中我們要注意些什麼?
下一篇:用搶救的心態一向專念直至心中老有這句佛號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