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原創

 

求工作疏成功經歷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弟子工作一直不滿意,在學佛網上看到師兄寫工作疏,於是自己也寫一篇,並按工作疏上所寫努力改正,弟子慚愧並沒有完全做到,但今日已考上公務員,除離家近沒有滿足其余全部滿足,全家非常歡喜,弟子在此將工作疏發布,以期鼓勵大家勇猛精進學佛及自我勉勵繼續按工作疏上改正,力行佛事,在學佛的道路上勇猛精進。南無阿彌陀佛。

  工作疏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弟子某某真心求忏悔:

  弟子工作不順遂皆因弟子斤斤計較,氣量狹小,對人事冷漠,不能做到真心助人,對錢財吝啬,暴躁易怒,細微之事不順心即心生不悅,怨氣沖天,嗔心極重;對父母大呼小叫,不知感恩,不能設身處地為父母著想,關心父母,對婆婆心生怨怼,不能盡兒媳之道;工作上推多取少,不能勤勤懇懇,對病人沒有憐憫之心;邪淫之心較重,妄語之言尚不能去除。弟子某某至誠向諸佛菩薩,龍天護法,一切高僧大德善知識及所有被我傷害過的因緣眾生忏悔。

  弟子工作不遂心願,還屢次對父母抱怨工作辛苦,讓父母憂心,實感為不孝。

  弟子在此仰求佛力加持,祈求大慈大悲阿彌陀佛與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賜予弟子一份順遂的工作。

  希望這份工作:

  1.能夠脫離臨床護理工作,從事行政類事務,能夠服務社會大眾,每日朝九晚五,享受國家法定節假日,離家近,余下時間能夠學佛行善,照顧一家老小。

  2.工作收入與現在工作之收入相當或五千即可。

  為此,弟子發願:

  1.改掉弟子的不良習氣,每日空余時間念佛學佛,抄佛經,身體力行。

  2.每月拿出工資中的五百元力行善事(將來若錢財增長則相應拿出更多錢財行善積德),再挪出一部分錢及時間放生.

  3.每日念誦普門品1遍,誦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阿彌陀佛聖號數遍。回向盡虛空遍法界一切眾生,及我的因緣眾生,悉皆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4.努力孝順父母,侍奉公婆,工作勤懇,家中相夫教子,樂於助人。

  5.工作求成,將此經歷公布於學佛網及其他學佛論壇上,鼓勵更多人學佛念佛。

 

上一篇:淨空法師:如何辨別隨緣與攀緣
下一篇:方海權:這樣念阿彌陀佛會快速往生極樂世界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