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我們要不斷地重復,認真努力表演給他們看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現在極少人相信聖賢的教誡,我們卻不能因此而不講,人們愈不相信,我們愈要講,愈要多講,愈要普遍地講,聽多了自然就相信了。假話說一百遍、一千遍,人們都會信以為真,何況真話!我們說一千遍,一萬遍,人們怎麼會不相信?怎麼會不回頭?

  有人擔心,我們講多了會惹人反感。講一遍,他反感;講十遍,他反感;講百遍千遍,他就不反感了;講萬遍,他就相信了。佛菩薩教化我們,也是講了千遍萬遍,我們才相信。

  我們應該幫助那些不信聖賢教誡的人,讓他們從自己的切身經驗中體會,我們要不斷地重復,認真努力表演給他們看。

  末法時期法弱魔強。法弱,指修學佛法者的信心、定力太弱。魔強,指外界的誘惑太強。

  現代人迷得太久,社會誘惑的力量太強,我們更要天天反復叮咛,在今日世風之下,若能不受誘惑,不甘墮落者,必定是再來人,絕非凡夫。

  不斷的重復是學習的真理,聽教亦如是。

 

上一篇:淨空法師:附體人說替病人代業、消業,符合佛說的嗎?
下一篇:淨空法師:好事不如無事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