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黃布袋燒化驚現樓閣、欄楯、蓮花有佛跏趺而坐的清朝徐氏善女人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底下我們來看第二十七則善女人念佛往生的故事。

這個故事是清朝的一位徐太夫人,年紀也大了,剛剛講的清朝楊氏年紀很輕二十七歲而已現在講的這一位徐太夫人年紀大了徐太夫人是錢塘徐浩軒的母親。徐太夫人一生,非常恭敬地奉持佛法,一心稱念西方阿彌陀佛名號繪畫佛像為圖,在佛像為圖的旁邊有數千個小圓圈,以計算她念佛的次數,就跟我們以前印的四色蓮花圖畫了很多小圈圈讓大家計數念佛的次數這樣的方式是一樣的。

徐太夫人每念完一幅圖畫之後,就把這個圖畫佛像放入一個黃布袋當中,如此念佛持續了好幾年。在清聖祖康熙三十四年往生,這一年就是西元一六九五年。徐太夫人往生的那一天,家人把她的黃布袋放到盆子裡焚燒,忽然聽到盆內有爆裂的聲音,仔細一看盆內有五色的光芒生起黃袋子的布已經燒成黑色,而布面上出現樓閣、欄楯,重疊於四周,中間湧現蓮花數十朵,不是一朵蓮花上面各有一尊佛合掌趺坐,而且又出現諸天女恭敬圍繞一一皆如粉色的畫本看見的人莫不驚訝贊歎。第二天拾取灰燼的時候,看見袋子的背面所現的諸形象都與袋子的正面相同,只是佛的後面還有一位老母執著拂塵隨行。她的兒子徐浩軒為他的母親記下這一念佛往生的事跡。

這一則故事記載在《信徵錄》這本書也記載在《淨土聖賢錄》也收錄在《善女人往生傳》。

這位徐老太太怎麼修行?就是念佛。在佛像旁邊的小圈圈,可能念完十句或一百句點一個圈,就這樣每天認真的念佛,念到她裝佛像的黃布袋燒化了之後有種種的樓閣、欄楯以及蓮花數十朵蓮花上面有佛跏趺而坐非常的感應就是念佛修行。我們從徐太夫人的修行事跡,我們也沒有看到她有修什麼其他的行,就是一心念佛。記載自己念佛的數目,所以你也可以定功課—一天念佛兩小時或者定一天念佛一萬聲或者定一天念佛念一張四色蓮花圖或者兩天念一張四色蓮花圖,總之鞭策自己好好的念佛用功。

 

上一篇:信願法師:平生念佛者,臨終病苦失念,無人助念,能否往生?
下一篇:印光大師:念佛一法,乃佛教之總持法門,如不見信,請質之普賢菩薩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